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背亡妻回家后又再婚续:收到求爱信都烧掉

  成都女士

  让他一见钟情

  10月16日上午,正在干活的吴加芳突然接到了一个来自深圳的陌生女士的电话。出于礼貌,他耐心地接听这个电话。

对方在电话中自我介绍名叫刘如蓉,是成都金牛区人,现在深圳一家公司搞后勤工作,离异后已经单身10多年。今年10月初,刘如蓉在电视里看到了吴加芳的故事。她被深深打动了,流着眼泪看完了电视。

  “这是一个珍视感情,有责任感的男人。”刘如蓉说,吴加芳当时在她心目中是一个有情有义的英雄。出于敬仰,她希望能够见吴加芳一面。从深圳那家电视台打听吴加芳电话没有成功后,刘如蓉只得通过在绵竹的一位朋友四处托人,终于找到了吴加芳的电话。她怀着迫不及待而又忐忑的心情拨通了电话……

  “她在电话中向我了解灾区的情况,对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很关心。我们谈得来。”第一次通话大约有20分钟,吴加芳感觉对方非常体贴,这一点和石华琼很像。此后的一两个星期,两个人几乎天天通电话。

  11月9日,吴加芳没告诉儿子,自己先骑摩托再转公交早早地到了双流机场,迎接请假前来的刘如蓉。在机场他们一眼就从人群中认出了对方,这让他们觉得这就是所谓的缘分。第一次握手让刘如蓉感觉到了一阵阵心痛。由于长年的泥工工作,吴加芳的双手结了厚厚一层茧。当天,刘如蓉就和吴加芳一起到了吴家。

  相处9天

  他们决定结婚

  面对满目的残垣断壁,第一次来到地震灾区的刘如蓉被深深地震动了,而吴加芳却有些惴惴不安了。他不敢想像儿子、邻居以及石华琼的娘家人见他带着一个陌生女人回家时的表情。当吴加芳带着刘如蓉回到家中时,儿子的姨妈等人已经做好了饭菜正在等他。出乎吴加芳预料的是,当刘如蓉出现在他们面前时,没有人感觉到敌意和尴尬。“她们亲热地说着话,就像一家人一样。”吴加芳心里的一颗石头终于落地了。

  吴加芳生怕敏感的儿子伤心,想征求他的意见,可儿子主动告诉爸爸:“你不要担心我,只要你们幸福我不会有任何意见。”亲友和儿子的态度让吴加芳和刘如蓉非常感激。接下来几天,吴加芳和刘如蓉一起来到成都,见了刘如蓉的娘家人。

  经过一个星期的短暂接触,他们决定结婚。18日,他们来到绵竹市民政局登记结婚。没有举办婚礼,也没有宴请客人,吴加芳院坝里的救灾帐篷是他们婚房。11月24日,刘如蓉假期满了,她回到了深圳上班,而吴加芳则继续在工地干泥水匠活儿。

  面对猜疑

  他们相信真情义

  吴加芳和刘如蓉的结合有些“闪电式”。这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我们当初看他背亡妻遗体回家,非常敬佩他。可现在他这么快再婚,让我们觉得他当初对妻子的情义打了折扣。”但大多数网友们对他的再婚表示了祝福。吴加芳说,他永远不会忘记亡妻的好,也要对现在的妻子好。“我是一个男人,地震让我更加珍惜别人和自己的感情。”

  昨天,远在深圳的刘如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她说,在电视里看到吴加芳的故事后,她觉得吴加芳是个有责任感、重情义的男人,如果自己要再婚就要找像这样的男人。起初她对吴加芳纯粹出于好奇,觉得应该从朋友的角度去关心一下他。但当她在双流机场第一次看到吴加芳时,就觉得很亲切,像家里人一样。

  但是没想到后来真的会和他结婚。

  “他对以前的妻子能那样好,相信对我也会一样。”刘如蓉说,虽然自己也觉得婚结得有些“太快”,但是她相信缘分,不会后悔。很多人担心,吴加芳和刘如蓉这两个环境和际遇完全不一样的人,能不能融洽地生活在一起,刘如蓉说:“只要我们对家庭、对婚姻负责,通过交流什么都可以改变。”

  吴加芳所在的村里,大家都在忙着盖新房,而唯独吴加芳没有动静。“我想多挣点钱,把新房子建好点。”他说。而刘如蓉已经向公司的老板借了4万元,希望早点和吴加芳一起把房子盖起来,以后就到绵竹夫妻团圆。

  天气预报说,今年冬天地震灾区特别冷,但吴加芳却感到阵阵暖意。“刘如蓉每天至少要打三个长途电话嘘寒问暖,你说我还会冷么?”吴加芳笑着说。

  本报记者 郭庄 摄影 张建

  同步播报

  都江堰首次板房婚礼今天举行

  昨日,都江堰幸福家园安置点C区1幢板房里,一群年轻人正忙着为一对新人布置婚礼现场。今天,在都江堰土生土长的加拿大籍华人马建强将和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副处长姬艳丽在板房里完婚。

  “板房里举行全程婚礼,据我所知还是第一次。”听说马建强和姬艳丽将在板房举行一个有意义的婚礼后,都江堰一家婚庆公司决定免费给他们承办婚礼礼仪。

  马建强和姬艳丽一直是朋友,两人结下情缘是在地震中。“地震后,他不顾一切来找我,感动了我。”姬艳丽说,从那以后,爱情的种子就在两人的心底萌了芽。10月9日,两人领了结婚证。

  “都江堰现在有10余万人住在板房里,要是能在板房里举办一场婚礼,这里的居民也能感受到我们的快乐。”姬艳丽说,这个想法得到了两家亲人的一致赞同。这对新人还决定,将在板房里举行婚宴省下的钱购买100床电热毯捐赠安置点的老人。

  本报记者 陈松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加芳 | 石华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