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式燃气热水器致1家4口身亡 曾被建议换热水器

事发现场,邻居痛心地表达哀悼之情。 晨报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事发现场,邻居痛心地表达哀悼之情。 晨报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燃气部门曾上门排查发现安全隐患 悲剧一个月后不幸上演

  老式燃气热水器致一家四口身亡

  □晨报热线记者 郭文珺 实习生 丰 杰

  每天早晨6点,卢湾区鲁班路721弄的健身园里,年过七旬的罗家夫妇总会携手锻炼,然而这温馨的一幕从昨天起就永远消失了。昨天上午9时30分许,这对恩爱的老年夫妇及其约49岁的儿媳、12岁的孙女在家中被发现不幸身亡。

  警方初步调查,4人为废气中毒身亡,均为上海市人。

  开门就发现4人死亡

  昨天上午9时30分,罗家儿子夜班回家,没看到父母在楼下健身园里锻炼,他急匆匆跑回家,大楼的管理员张阿姨也一起跟了上去,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罗家儿媳倒在卫生间里,身体蜷缩着,老夫妇2个人睡在房间里已经不动了,还有一个12岁的孙女在自己的房间内也没反应。”随即120救护车赶到,当场确认屋内4人已全部死亡。

  据张阿姨回忆,她刚刚进入房间时,并没有闻到浓烈的煤气味。从当时现场4人的位置推测,儿媳当时在卫生间开热水器洗澡,从热水器还没有关闭的状态推断,她可能还没有洗完就闻到了煤气味,但此时已无力开窗或呼救。当时老夫妇两人应该已经在卧室休息了,孙女一个人独自在房间内睡觉,他们都因吸入废气而中毒身亡。由于昨天凌晨温度较低,因此大楼内几乎每户居民都关窗睡觉,都没有闻到煤气味,即使4人曾经做过呼救,大家可能也无法听到。

  老人生前热爱锻炼

  小区内的居民得知罗家四口不幸身亡的噩耗后,纷纷跑到小区门口送他们最后一程。在大家眼中,这是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老夫妇与儿子一家三口和睦相处,12岁的孙女聪明可爱,讨人喜欢。罗老先生以前是工厂的干部,退休后和老伴每天清晨5点多就准时到小区的健身园里锻炼身体,踢腿、弯腰一点都不马虎。尽管老先生已年过七旬,但手脚都很灵活。夫妇2人已经习惯每天手牵着手去买菜,路过门口的小吃店,都不忘和里面的师傅打个招呼。冬天下午只要有太阳,两人就会坐在小区里晒太阳,和街坊邻居聊天。“这对夫妇真是我们小区的模范夫妻,两人相亲相爱,大家都很羡慕”。

  最令邻居惋惜的是12岁的女孩在事故中也没能幸免。邻居陆女士回忆,几天前,她还看到女孩背着书包回家,当时正好在小区门口碰上,女孩主动向她问好,还冲着她笑了笑。“我现在一想到那个孩子,就想到她的笑容,真是甜啊,突然一下子人就走了,太可惜了。”陆女士再也说不下去,掩面而泣。

  初步认定为废气中毒

  事发后,公安、燃气等部门立即到现场展开调查。燃气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户居民使用的热水器是烟道式热水器,缺乏强排风装置。他们进入房间后发现水蒸汽凝结在门窗上,热水器仍在使用状态中。再加上房间内门窗紧闭,房间朝北,处于密闭状态,初步推断为废气中毒。

  据燃气部门介绍,约一个月前,他们刚刚派专业人员挨家挨户对该小区居民的用气安全进行过一次排查,当时就查出11楼的这户居民家中存在安全用气隐患,建议他们更换燃气热水器。从检查记录上可以证实这一点。

  据了解,2001年5月1日起,上海禁止在市场上销售自然排气烟道式燃气热水器,全面推广安全性能好的平衡式或强制式排风燃气热水器。燃气部门建议,目前市民家中仍然使用非强排风装置热水器的,最好尽早更换。热水器连续使用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每年检修,使用超过六年的要及时更换,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以免悲剧发生。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