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浙江首次实现法院执行信息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对接 “老赖”即便走遍全国也将贷不到款(图)

  本报金华(浙江)12月9日电记者余东明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今天联合下发了《关于全市法院执行案件信息对接金融征信系统有关工作的规范意见》。按照意见,金华市两级人民法院将从2009年1月1日起将全市53793件未结执行案件所有的被执行人信息按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要求进行转化,逐步向人民银行提供,这项工作将在2009年2月底完成。
专家称,此举标志着浙江法院和人民银行首次“破冰”,多年来因两者之间信息不能共享而困扰法院执行难的问题得以迎刃而解。

  今年年初,在全国两会上,有人大代表专门就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如何实现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对接提出议案。代表认为,这一难题如果能顺利得以解决,既可以方便法院在执行中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也可以进一步保证银行的金融安全,降低金融风险。

  据金华中院的负责人介绍,为了实现与中国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征信系统的对接,双方经过了半年多的酝酿,其间经过多次蹉商。其中,数据交换运作模式也进行了多次测试,最终确定了可行方案。

  意见规定,金华市两级人民法院将从明年1月1日起,将全市5.3万多件未结执行案件的所有被执行人信息按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要求进行转化,实现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对接,此项工作预期将于明年2月底完成。同时,意见还要求,明年新收执行案件的相关信息,将由各法院按月采集汇总,转化格式后于次月5日前汇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据悉,金华市各级人民银行为方便法官查询被执行人在全国各商业银行的金融信息,还专门提供一台电脑供法官使用,届时,被执行企业的代码及个案中被执行人的相关融资信息将一目了然。

  银行方面表示,两个系统对接后,那些恶意欠款、逃避执行的“老赖”也将在银行征信系统中现出“原形”,全国各地商业银行将拒绝这些“老赖”融资,以此降低银行金融风险。

  据了解,法院和银行间实现如此大规模的数据共享和系统对接,在浙江尚属首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