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财政部有望推出新计划 迫使汽车巨头强制破产

  据美国彭博社16日报道,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卡尔-莱文昨天在底特律市表示,美国财政部或许将采用一项新计划,给予“汽车沙皇”(美国政府将任命一名监督人来负责监控汽车业改革)或者财政部长强令通用汽车公司及克莱斯勒公司破产的权力。

而该计划得以实施的前提条件是,汽车生产商无法证明在没有政府援助的情况下也可以继续生存下去。

  强制破产

  卡尔-莱文表示,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将被要求在明年3月31日前提交可行性报告,否则将无法得到美国政府的任何支持。美国财政部将推行的计划与上周被参议院否决的方案有类似之处。卡尔-莱文称:“我预计财政部推出的新计划与之前众议院批准的那些方案有相同点。强制性破产的权力将落入‘汽车沙皇’或财政部长的手中,并迫使汽车巨头接受。”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正在寻求140亿美元的援助来维系日常运营,以便可以勉强挨过明年第一季度。但是,如果没有任何现金注入的话,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或许在几周内就要面临破产的下场。

  白宫发言人托尼-法拉托拒绝就财政部新计划何时出炉做出评论,但他昨天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明,美国政府希望可以取保纳税人可以拿回属于自己的钱。

  严格监管

  托尼-法拉托称:“用纳税人的钱来对公司给予支援是肯定有条件的。我们将会受助公司进行严格监管,以确保这些公司履行了自己的承诺,我们也想确保每个人可以做出必需的让步。”

  参议员卡尔-莱文称,美国政府有望在今天或是明天批准援助贷款。他表示:“每个人都清楚现在的情况十分紧急。如果汽车巨头还拿不到急需的援助资金,那么破产就会是几周内发生的事情。”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昨天指出,布什政府正在加快速度进行工作,审议对汽车生产商进行支援的事宜。保尔森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表示:“援助方案的条款将非常严格。我们需要确保这项计划可以带来汽车巨头长期的稳定运营。”但他也指出,现在推测汽车巨头将接受何种条件来获得政府援助还为时尚早。

  问题资产救助计划

  随着参议院内共和党人反对众议院批准的救援方案,布什政府于12月12日表示同意考虑其他方案,其中便包括动用问题资产救助计划。通用汽车新闻发言人格雷-马丁拒绝对救援方案可能的条款做出评价。他在一份电子邮件形式的声明中表示:“目前其他救援方案正在接受审议,我们对积极重组计划所做下的承诺不会发生改变。”

  卡尔-莱文称,他相信在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中还有150亿美元的剩余来帮助汽车生产商。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共和党人马克-桑福德于昨日致函总统布什,希望美国政府不要考虑银行救援基金来帮助汽车生产商,因为此举会导致其他身处困境的行业也蜂拥求助。桑福德警告道:“我们正处于一个关键点,趋势是以市场基础的经济正在向以政治做基础的经济转变。”

  佩洛西发话

  美国众议院议长、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于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白宫方面可以批准针对汽车生产商的救援方案。她表示:“所有的迹象表明汽车巨头的破产并不是白宫方面所愿意看到的事情。而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中的资金是目前白宫手中唯一持有的资源。”

  尽管没有申请短期救援,但福特汽车公司还是发表了声明,表示“全力支持并赞赏”政府援助汽车生产商的行为。福特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汽车业是一个内部高度依存的行业,任何一个竞争者的倒下都将威胁数百万人失去工作。”(钟龙)

世界今日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纽约时报:2008十大科学发现 中国人太空行走入选
·泰晤士报:伊鞋袭布什记者曾遭美军扣押 动机悬疑
·彭博社:美财政部可能推新计划 强制汽车巨头破产
·卫报:与塔利班老兵面对面 他们学习农村包围城市
·时代周刊:俄经济遭遇严寒 普京经济学将面临考验
·经济学人:危机来势凶猛 中印经济失去“免疫力”
·外交杂志:2008年破灭十大预言 油价没到200美元
>> 更多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克莱斯勒 | 布什 | 托尼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