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巨骗麦道夫被法院软禁 其妻被监控(图)

  12月17日,涉嫌欺诈的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在从法院回家途中。19日,美国纽约曼哈顿联邦法官修改保释条件,勒令麦道夫从当日起,除出庭受审外每天24小时不得离开他位于曼哈顿的公寓。图片由法国媒体提供。

  足不出户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负责调查麦道夫欺诈案的检控官当天致信曼哈顿联邦法院,要求再次修改麦道夫的保释条件,更严格控制他的行动自由。联邦法官西奥多·卡茨随后批准经修改的保释条件。


  按照新要求,麦道夫每天除出庭外不得离开所住公寓;他的妻子须聘请一家专职保安公司,全天候录像监控公寓周边环境。

  另外,保安公司需借助信号传输装置监控“伤害或逃跑”等异常情况,并及时通知联邦调查局(FBI)、发送实时监控画面。

  法官在修改后的保释条件中写道:“如有必要,保安公司将应要求提供额外监控,避免伤害或逃跑。”

  麦道夫11日被捕后暂时获释。法庭最初规定,他获保释的条件包括交纳1000万美元保释金、4名担保人签名担保等。但由于他名声太坏,只能找到两名担保人,法官17日修改保释条件,规定他每天19时到次日9时不能离开公寓,且必须佩带电子信号发射器,以便执法人员随时监督他的行踪。

  “清剿”资产

  美联社说,法院方面没有解释为何再次修改保释条件、严控麦道夫行动自由。不过,麦道夫欺诈案曝光后,愤怒的投资者聘请律师索赔,新闻媒体记者和摄像师整天在麦道夫公寓外“蹲点”守候。

  “法院这一命令的意图不言而喻,”麦道夫的一名辩护律师说。

  就在法院对麦道夫发出“禁足令”的前一天,联邦法官路易斯·斯坦顿18日签署命令,要求麦道夫在12月31日前列出资产清单,向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详细说明他个人及公司的资产和负债情况,以便当局查明他还有多少剩余资产可赔偿给投资者。

  18日的命令还规定,麦道夫名下所有艺术品、地产、汽车、珠宝等财产均由法院指定的“接收人”李·理查兹律师接管。

  受害者众

  麦道夫先前承认,他名下的伯纳德·L·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借助“庞氏骗局”,骗取投资者至少500亿美元资金。全球众多知名金融机构、慈善团体和个人投资者成为受害者。

  “庞氏骗局”意为以高资金回报率为许诺,骗取投资者投资,用后来投资者的投资偿付前期投资者。

  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麦道夫公司的客户数量达数千人。

  美联社说,麦氏骗局的受害人名单仍在不断加长,马萨诸塞州塔夫茨大学和知名教育慈善机构“比科韦尔基金会”成为这一名单上最新增加的受害者。

  塔夫茨大学19日发表声明说,校方委托经纪商间接投资麦道夫公司,结果损失大约2000万美元,相当于学校全部捐赠基金的2%。

  “比科韦尔基金会”创始人芭芭拉·比科韦尔19日宣布,受麦道夫欺诈案拖累,这一曾为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等教育机构提供捐款的慈善机构将在今后几个月内关闭。她在声明中指责麦道夫的“欺诈行为给数以万计人、大量慈善基金及非营利性机构带来毁灭性打击”。

  另据路透社报道,位于瑞士的欧洲金融集团银行当天也发表声明说,这家银行的一些个人投资者曾向麦道夫公司投资,可能损失的资金总额达1.3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妮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道夫 | 伯纳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