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遂宁“患癌科长”感动北川 群众选代表探望

  抱病救灾 遂宁“患癌科长”感动北川

    北川受灾群众派出代表到遂宁看望好心人,并送去灾区人民的祈祷

  “李科长,你患了这么严重的病,还在我们北川救灾第一线坚持了两个多月,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我们真的很过意不去呀!”“老苏,快别这么说了,在这么大的灾难面前,帮灾区群众干点事,每个中国人都作出了这样的选择,我只是其中的一个罢了……”昨日上午,北川受灾群众派出的代表苏瑾,专程到遂宁市中心医院住院部,看望身患晚期癌症的遂宁好心人李昂霖,并送去慰问金和灾区人民对他的祈祷。

  李昂霖今年33岁,是遂宁市大英县卫生监督大队监督二科科长。7月,遂宁市卫生系统奉命组织卫生监督人员支援灾区,李昂霖来到了北川县擂鼓镇救灾。在灾区,他冒着余震的危险深入各村监督指导当地卫生人员做好消毒杀菌工作。

  8月初的一天早上起床时,李昂霖突然感到胸部剧烈疼痛,但他没有休息。李昂霖和同事像平常一样,到全县所辖各村开展卫生监督、指导消毒工作。

  9月28日,完成任务的李昂霖到成都华西医院作了一个详细检查。10月22日,诊断结论出来了:原发生肝癌,晚期。

  李昂霖患上肝癌的消息,很快传遍了遂宁市卫生系统。遂宁市红十字会专门发出红头文件,号召各区、县红十字会,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向李昂霖捐款献爱心。

  李昂霖本来不想让灾区群众知道他生病的消息,但是仍在北川支援消毒防疫、卫生监督的遂宁义务工作者“走漏了风声”。不少昔日在灾区共患难的北川同事给他打来电话询问病情,表达敬意。不少当地群众默默为李昂霖祈祷。

  昨日,北川县卫生执法监督所支部书记苏瑾,代表北川县卫生执法监督所和所有职工及北川受灾群众,专程来到遂宁看望慰问李昂霖及其家属,并送去了慰问金。

  目前,李昂霖在遂宁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灾区群众和李昂霖的同事都希望奇迹发生。

  记者汪仁洪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