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天门局长遇害案凶手自杀 作案动机成谜(图)

凶手的尸体在天门市卫校的围墙边被发现。长江商报记者 张勇军 摄
凶手的尸体在天门市卫校的围墙边被发现。长江商报记者 张勇军 摄

  天门局长遇害案凶手自杀身亡

  当地渔民:承包鱼塘引发纠纷;警方:作案动机有待进一步调查

  昨日上午11时许,刺杀天门市园林局局长徐继荣的疑犯倪某,被人发现躺在天门市卫生学校的芦苇丛中。随后,天门警方宣布,经法医初步勘查,杀人凶手倪某畏罪自杀,作案动机有待调查。

  警方:凶手畏罪自杀

  “外面有一个死人!”昨日上午11时许,天门市竟陵城区东郊卫生学校,一名约10岁的顽童,翻过约2米高的砖墙,惊恐地发现外围墙边的芦苇丛中,躺着一个人,已经死亡。

接到报警的天门警方赶到现场后确认,死者正是他们搜捕一夜的凶手倪某。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天门市卫校,死者遗体已被警方包裹起来。天门市卫校离死者的家夏湾村并不远,约300米。据死者倪某的邻居介绍,23日下午4点,他亲眼看见倪某开着农用车回家,满头是血,之后很快走了,并不理睬邻居们的问候。

  天门市警方说,案件发生后,天门警方高度重视,公安局长廖鸿韬亲自坐阵指挥。经过近20小时紧张工作,于昨日中午12时许,搜捕民警在竟陵城区东郊一芦苇地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倪某的尸体,经法医现场初步勘查认定,倪某系畏罪自杀。

  渔民:承包鱼塘引发纠纷?

  “因鱼塘纠纷,倪某生前与人发生纠纷,才会走极端。”昨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对于倪某的作案动机,天门市民间主要流传这种说法。

  天门市陆羽公园,有一片湖地叫西湖。凶手倪某,在这块湖地承包了约30亩做鱼塘。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渔民告诉记者,1996年,为了开发陆羽公园的“西湖”,倪某等陆羽村村民,被天门市建委转移到公园承包鱼塘。

  近几年,天门市决定重点建设陆羽公园,将鱼塘“拆围”,原先在这里承包鱼塘的村民需要搬迁。但因搬迁补偿费用问题,渔民与天门市建委下属的园林局存在争议。而陆羽公园又直属市园林局管辖。

  这位渔民说,近日,公园管理方未经倪某同意,擅自挖开他的鱼塘,遭到倪某的阻拦,双方发生争执。渔民怀疑,倪某受到委屈,才会走极端做出这样的事情。

  案由:正在调查之中

  “目前,对于陆羽公园的渔民补偿已经到位。”昨日,天门市建委主任胡建国语气坚定地说。

  胡建国说,1996年,城区西湖建设陆羽公园,附近陆羽村的159名村民,随地转移在公园承包鱼塘做渔民,其身份也由村民变为城市居民。

  2004年,天门市各界强烈要求拆除公园鱼塘,将公园建成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市政府还考虑到西湖要承担城区雨水排涝的功能,决定陆续迁走公园内的渔民。今年,天门市政府花了330万元对公园渔民进行补偿,且补偿已经发放到位。考虑到渔民今后的生活问题,市政府还特地为100多位渔民办理了低保、医保。

  据天门市建委有关知情人士介绍,倪某走极端的原因,不排除鱼塘承包纠纷的原因,也存在因为工程纠纷,或者工程款纠纷引发的可能。

  天门市警方表示,目前,此案仍进一步调查中,具体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局长是否因公殉职尚未定性

  天门市园林隶属该市建委,局长徐继荣(户籍名徐继云)不幸身亡,该市建委、园林部门沉浸在悲痛之中。

  徐继荣的灵堂设置在天门市殡仪馆,其生前所在的园林局的同事,忙着为其料理身后事。徐继荣的家属和同事,心情低落,不愿接受采访。

  据天门市建委主任胡建国介绍,徐继荣今年50岁,在园林系统工作了很多年,从2003年担任园林局长至今。

  对于徐继荣的工作,胡建国说,他的城市绿化工作搞得很好,对工作非常敬业,为人比较实在。

  徐继荣是否因公殉职?胡建国说,目前,案发原因尚不清楚,暂时还不好定性,有待公安部门认定后再定。

  邻居:行凶者一人支撑整个家庭

  “他是个老实人。”在夏湾村村民的眼中,行凶者倪某还是个热心肠的人。倪某用极端的方式,结束他人的生命,同时又畏罪自杀,村民们无不感到惋惜。

  倪某的家,是一栋三层楼房。昨日下午3点,他家的红漆木门一直紧锁,家里空无一人。邻居们说,他的妻子和上高中的女儿被警方带走,还没回家。

  一名倪姓邻居告诉记者,倪某本有4兄弟,两个哥哥因癌症去世,一个弟弟因高血压瘫痪,就剩下他一个人支撑着整个家庭。近年,他买了一辆农用货车搞运输,还承包一个鱼塘,经过辛苦打拼,在城区建了这栋楼房,生活得到了改善。

  长江商报记者 张勇军 实习生 邓翔

  延伸阅读:杀害园林局长凶手畏罪自杀 疑因承包权引发纠纷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