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窦唯坚称与王菲婚姻是阴谋 谈烧车事件始末(图)



  记者:其实这个事都过去那么长时间了,之所以又重新提起来呢,一方面其实这对传媒是一个警醒,一直以来传媒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另外一方面呢,我觉得也应该对你提个醒,就是采取这样的方式,其实真的是对你自己没有什么好处啊。


  窦:这个我跟公检法部门的人也都说了,我倒不奢望什么好处,我只想能够让他公平,公平。好处这种东西似乎也是两方面的,得到好处的同时肯定会有负面的东西产生。的确是这样。

  记者:对,你一想到好处的事,就马上先想到有什么负面。

  窦:对。

  记者:如果要是你对现在的环境,这么没有信心的话,你这种情绪有可能会感染到你女儿。其实你应该给她一个特别光明啊、灿烂啊、就是很祥和的这么一个环境。

  窦:不,这个说实话,我倒是,就像小时候入少先队的那句誓言似的:时刻准备,时刻准备。这种时刻准备,我觉得更多的层面是这种负面的,你要随时准备着接受悲苦的事情。欢乐越多恐怕痛苦越大。那与其那样,咱不如反着来,你就索性多吃点苦,多受点罪,你可能还真能够体会到一点点快乐带给你的那种喜悦。

  记者:窦唯我不是特别了解,就是你从小到大的性格到底是什么样的,但是你看《高级动物》那一首歌,我记得那首歌的歌词里,几乎充满了人性中那种负面的、丑恶的,比如说虚伪、欺诈、贪婪,就是所有的这些词,把它放在一起组成一首歌,那首歌最后反复地在吟唱说:幸福在哪里?

  窦:对,我的意思就是,在这么一种环境当中,什么是所谓的幸福。

   记者:现在回过头去看,到底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幸福在哪儿?

  窦:我还是疑问,这也是我的一个很大的疑问。

  记者:你能给我描述一下吗,就是对你来说,什么样的时刻会让你感觉到幸福?你比如说我,我可能在不同的阶段,我能够感受到的幸福是不一样的。可能小时候,比如说吃到一个奶油蛋糕觉得幸福得不得了。然后现在我自己当了妈妈,我早晨去亲我女儿,然后呢她就睁开眼睛叫一声妈妈,哎哟,那个时候的那个心,真的就像化了似的那种幸福。我不知道你在生活中,什么时候会感觉到幸福?

  窦:的确,差不多。都会在一些点滴的小的这种感受上面,好像当它出现的时候,会想这是不是就是幸福?可是在我看来,这些好像都会为今后的不幸,是一种铺垫。

  记者:我觉得你跟那个老子差不多了,就是在幸福的时候,你马上想到,叫什么来着,福兮祸之所伏,就是你马上想到,哎哟,这东西是一个铺垫,其实后边还隐藏着不幸,这么生活多累呀?

  窦:这是你无法回避的。我觉得在所谓这种恶劣的情况出现的时候,你会相对,你会觉得没事了。

  记者:所以你的生活,时刻是在为不幸做着准备?

  窦:对。

  记者:我总觉得是苦难中走过来的人,才会充满了这种忧患意识。你也没有经历过时代特别巨大的那种动荡。你像文革,咱们还都小嘛对不对。为什么会这样?

  窦:但是这种苦难好像是,我觉得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它多少得到了一些延续,文革的,它的这种后遗症,对我们我想也是有影响的。而且小时候看到的那些电影啊,更多的是……

  记者:反特片。

  窦:不光是反特片,那种苦难的那种题材很多。

  窦:旧社会,《白毛女》,《平鹰坟》,到现在我都记得特别清楚,杨白劳喝卤水的那个镜头,那是我爸带我去电影院看的,我印象特别深。我记着我爸当时都哭了,当时他哭了。但我当时并不懂,印象当中只记得杨白劳抱着那个坛子,仰头喝那个卤水,黑白的电影。现在回想起来,我明白那种感受。同时我是觉着,苦难的确不应该被人们忘记,甭管你“几零后”,我觉得这个是,苦难甚至可能是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记者:你现在仍然这么觉得?

  窦:对。

  记者:比如说什么呢?

  窦:比如说,你看这天灾已经降临了。

  记者:像雪灾、像洪水、海啸这样的。

  窦:而且好像多年以来一直在持续。北京的这种风沙天气,我看到的这种,为了治理风沙,人们辛辛苦苦种起来的这些防沙林,都长得都很高很高了,看上去得有五六米高了,突然发现是假种子。假的,那个种子是假的。所以说天灾已经降临,这个人祸我觉得好像也不是没有可能,甚至有很大可能,因为高级动物的这个基础,它会导致这种厄运。

   记者:在这种情境下,你自己想去做一点什么改变现状吗?

  窦:改变现状好像没有那种能力,我只能是能做什么做什么。

  记者:通过音乐来表达?

  窦:我不想这么说。

  记者:你觉得这么说事儿事儿的是吗?

  窦:对,我是尽可能身体力行吧,能做什么做什么。音乐呢,所谓“不一定”,还有“不一样”里面的那种苦难的那种氛围,就是在这种,摸不着头脑的这种娱乐的氛围当中,能起到一种平衡的作用,让人别忘了有这么一茬。

  记者:你到时候封面还会有一些特别的设计是吧?

  窦唯:不会。

  记者:就完全用这个纯色?

  窦唯:对。

  窦唯:三张“不一样”,两张“不一定”。

  记者:还有“不一定”。

  记者:不过你这五张专辑是一定会推出的了?反响怎么样不一定?

  窦唯:对,现在还很难说。但是它能做出来,能推出来我和众人都已经很高兴。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窦唯 | 张楚 | 何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