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双胞胎兄弟同患尿毒症 无钱医治急哭老父亲(图)


  双胞胎儿子,我该救哪个? 无钱医治同患重度尿毒症的俩儿子,债台高筑的父亲痛哭失声

  □记者余淼文首席记者张鸿飞图

  本报郑州讯一对28岁的双胞胎兄弟(如题图),同时得了重度尿毒症,急需换肾。为给两人看病,爹娘已欠下5万元外债。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弟弟流着泪说:“要是有钱的话先给哥哥治,我要是走了哥哥还能孝顺爹娘。”

  家住永城市陈集镇大陈庄村周菜园二组的周灯、周恒两兄弟,本是村上令人羡慕的一对。

28年前,两兄弟相差不到5分钟出生,小哥俩聪明懂事,1998年初中毕业后,哥哥去了浙江打工,弟弟去了部队当兵。逢年过节,他们总会给爹娘寄回双份的孝礼。今年4月28日,哥哥周灯突然感到脸发肿、呼吸不畅,在家乡永城市人民医院被确诊为尿毒症。医生说他双肾坏死,急需做肾移植手术。5月12日,刚转业去浙江一家酒店工作的弟弟周恒带着攒下的4万元转业费,回乡给哥哥送药费。医生一句“你也做个体检”的善意提醒,让他们的父母当场昏厥,弟弟周恒经医生诊断竟然也是尿毒症患者,病情与哥哥同样严重!

  周灯的父亲说,从今年5月份起,哥俩每人每周要做两次透析,一个月要花去1600多元医疗费。为保住两个孩子的命,父母借遍了亲戚朋友,现在仍欠着医院7000余元的医疗费。由于家乡没有肾源,昨天早上,父亲周杰带着两个儿子来到郑州,一家医院告诉他做肾移植至少要花20万。“家里已经欠了五六万的外债,我该救哪个啊?”站在车流密集的经三路口,周杰蹲下失声痛哭。两个面色苍白的儿子,跪在地上,将父亲拉起,三个人分着吃了从老家带来的一个烧饼。“俺两口都是农民,没啥经济收入,这往后怎么办?”周杰无奈地说。

  “如果有手术费,先给哥哥做,我当过兵身体比他好,我能等。”弟弟周恒说,他跟哥哥约好,要把病治好,一起给辛劳了一辈子的父母养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恒 | 周杰 | 周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