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嫌在银行等待时间过长 分40次存400元赌气

  400元分40次存 提醒“尊重客户的时间”?

  一储户昨在某银行石马巷营业点以此极端方式提醒银行提高效率,营业点负责人表示,此举耽误更多客户的时间

  “再存10块。”储户斜坐在椅子上,脸色酱紫,冷冷地把10元钱递给柜员,柜员打印出存款单,起身递给储户签字,储户接到存款凭条后,不待柜员坐下,再次递出10元钱要求存款。

柜台前,大堂经理不停地安抚着十几位等待的客户……

  这是昨日中午12时许,发生在某银行春熙路支行石马巷营业点的一幕,储户张先生说,他两次排队花了一个多小时,他这样做只是想利用合理规则,告诉银行“储户的时间成本也是值得尊重的”。

  排了15分钟 3个柜台没动

  这家营业点就位于张先生公司的左侧,昨日上午9点30分,张先生到该营业点准备存7000元钱。“存个钱嘛,最多几分钟时间。”张心想,张是一家销售公司的负责人,上午还要和一个客户谈生意,该网点没有自动存款机,他领了个号,号码显示,前方还有12个客户。等了40几分钟,前面还有七八个客户,由于急着谈生意,张等不及就走了,准备利用中午人少的时候存款。

  11点35分,张先生又返回营业点取了号,号码显示,前面还有11个储户。从11点41分到11点56分,张先生注意到,3个柜台的客户一个也没有办完。张先生急了,跑到柜台前大喊“你们啥子效率哟?能不能搞快点!”这时,从柜台右侧“理财室”出来一个穿绿衣服的妇女,对着张骂了一句:“你瓜娃子在那儿闹,你才等了好久嘛?”

  张先生事后坦言,当时他认为这个妇女是银行的工作人员,从那一刻起,他萌生“报复”的想法。当工作人员表示愿意带张先生到附近营业点存款时,他不假思索地拒绝了:“等都等了这么久了,就继续等嘛。”

  400元分40次存 只为赌一口气

  中午12时15分,终于轮到张先生了,尽管女柜员很热情,但张先生没有“买账”:“你们让我等那么久,我也让你们等那么久。”他递给女柜员100元钱,要求存10元,找回90元钱,收到存款凭证后,张先生又递给女柜员10元钱,存一张打印一张单子。就这样,一直存到中午12点50左右,女柜员要上厕所,请求张先生到二号柜台,于是张又来到二号柜台,重复着“10元存款”。

  银行大厅的座位上,不时有储户在抱怨,3个柜台,一个是VIP柜台,一个张先生占用着,银行大堂经理不停地安抚着客户。一位太婆侧着身,发现张先生在刁难银行时,脸露不满:“本来排队时间就长,这样做更把时间拖长了!”而客户周先生则认为,银行应该针对春节前客户增加,采取措施提高效率,张先生的做法可以理解,但方式欠妥。

  中午1时左右,在分40次存完400元钱后,张先生的手里已经有了厚厚的一叠“存款凭证”了,他拿出6600元,一次性存了。“我是看到几位老年人等着,不忍心,否则会一直存下去。”

  “我是利用合理的规则赌一口气,给银行上一堂课。”张先生说,客户在银行面前处于弱势,如果窗口呼了两次号,客户不去就作废了,银行是不会等客户的。客户的时间成本也应该重视。

  提高业务效率 银行正在努力

  该营业点负责人介绍,柜员办理业务,都是“一事一毕”,昨日中午张先生排队时,恰好一个柜台是对公结算业务;一个柜台办理存款65万元;另一个柜台是干休所的客户,因为军官证换成身份证时,把身份证号码弄错了,需要很多程序。工作人员曾建议带着张先生到附近营业点办理,但遭到拒绝。他们为此也向张先生道了歉,此外,骂张先生的绿衣服妇女,是理财的客户。“工作人员都会穿工作服,而且知道骂客户会丢掉饭碗,是不会这么干的。”该负责人认为,张先生的做法也不对,毕竟对更多的客户不公平。临近春节,银行的业务量增大,该网点为此开通大笔金额存取款通道,同时申请配备自动存取款机,不久将运用到业务办理中。

  本报记者 杜玉飞 实习记者 凌鑫晨 摄影 刘畅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