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大雪气温零下15度 某高炮旅冬季适应性训练

  1月16日晨,一阵尖厉的警报声,划破寂静的夜空。“全员全装,紧急出动!”官兵快速穿衣,翻身下床,快步领取枪支、器材,披挂各类装具,向预定地域集结。

  连日来,新疆北部普降大雪,气温骤降至零下15摄氏度。

新疆军区某高炮旅抓住这一练兵时机,拉开了冬季野营拉练的帷幕。

  “‘恐怖分子’在某地域秘密建立训练营地,上级命令我部前去围剿……”7时15分,参谋长谢继红借着手电筒的光亮,向全体官兵下达开进命令。

  天寒地冻,山高路滑。官兵借着微弱的星光,兵分三路快速徒步行进。

  1小时后,东方露白,天已微亮,地面上的积雪厚达30多公分。寒风吹过,雪花四处飞扬,官兵们面颊冻得紫红,眉毛、帽檐上,凝结着一层厚厚的白霜。

  10时54分,部队简单休整后,准备出发。此时,尖刀连传来情报:前方300米处,发现黄色烟雾。据初步判断是“恐怖分子”利用化学武器迟滞我行动。“防化分队迅速侦测毒剂,探明情况。”带领先遣分队的副参谋长智月明果断下达命令,并要求全体官兵穿戴防护器材,做好通过染毒地段准备。

  “‘恐怖分子’对我实施化学袭击,说明我部行动已被对方察觉。”旅长李林通过电台命令部队做好战斗准备。

  果然,部队刚过染毒区,就听到前方爆炸声、枪声、喊杀声,响成一片。原来前方的尖刀连与小股“恐怖分子”遭遇,“恐怖分子”炸塌路基,企图阻断我前进道路。李林将作战地图铺在雪地上,迅速定下决心,命令部队改道翻山前进。

  坡陡、雪滑。一支40余名官兵组成的突击队,在前面铲雪、凿磴,开出一条便道,直捣“恐怖分子”营地。

  13时15分,当部队翻越雪山达坂,如同神兵天降般出现在“恐怖分子”营地周围时,“恐怖分子”惊慌失措向我疯狂扫射,官兵们迅速对“敌”实施反击。

  霎时,枪炮声、喊杀声,震颤整个山谷。在强大火力打击和心理攻击下,躲在洞内的“恐怖分子”最终放下武器,举手投降。

  连续8个小时演练,该旅采集到20多组严寒条件下作战数据,官兵无一人冻伤、无一人掉队,部队严寒条件下作战能力得到检验。(本报乌鲁木齐1月17日电)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