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广铁万名电力员工确保春运期间设备质量可靠

  中广网广州1月18日消息 (记者 黄少焕 通讯员 刘竹清 谢小玲) 广铁集团管辖接触网7400条公里、电力线路7000公里、49座牵引变电所、110座电力变电所,担负着整个集团电气化铁路的牵引供电和行车信号供电任务。
为确保春运期间供电安全稳定和运输畅通,广铁集团组织1000多名供电员工日夜巡视线路,100多支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守护着电网安全,保证电网的不间断供电。

  作为给机车提供电能的接触网设备,保持良好的状态是确保机车安全行驶的关键。从去年12月起,广铁集团供电系统就开始了供电设备整治工作,采取“巡视发现问题、整治解决问题、验收找出问题、再整治消除问题”的循环整治措施,组织供电员工对每一根电杆(支柱)、每一米线路、每一台设备进行了巡视检查,决不漏过一处供电设备。利用春运前运力相对轻松,合理安排了1549个接触网检修“天窗”点,完成了5168条公里接触网设备检查和整治。同时,加大对广州、长沙、株洲、怀化等枢纽车站的接触网设备的整治力度,对分段、隔离开关、软横跨等关键设备进行了检修整治,使供电设备在春运前达到了最佳状态。

  为确保供电万无一失,春运期间40天内,广铁集团每天有1000多名供电员工对供电线路进行步行巡视和夜巡,每天5次对变配电所进行特巡和夜巡,对关键设备定期进行测温、测负荷。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平均每名供电员工每天要步行巡视15公里、夜巡1个区间,对供电线路进行反复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隐患,确保供电设备24小时零缺陷运行。

  吸取去年冰雪灾害教训,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充分考虑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供电设备故障等非正常情况,制订完善了《春运接触网抢修应急预案》,强化接触网断线、倒杆、弓网故障、停电等异常情况的应急措施,确保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及时正确地组织处理,最大限度的缩短停电时间和减少对运输的干扰。为保证应急处置果断及时,广铁集团在大力开展应急预案培训和学习的同时,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使员工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的应知应会内容,熟悉应急预案的运行机制,正确处理事故和突发事件,改善和强化应急准备和反映能力,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同时,分别把65个接触网工区的100多台接触网轨道作业车存放在相关车站站线,配齐抢修材料,备足油料,时刻处于待备状态,确保紧急情况下能随时出动。以接触网工区为单位,成立了由3000多人组成的100多支抢险队24小时值班待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信号是列车安全行驶的“眼睛”,为确保春运期间行车信号供电稳定,广铁集团对所有车站信号供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梳理,对信号变压器、电力电缆进行了重点检查,对1200台信号变压器、1600公里电力电缆进行了整治,及时消除了286起隐患,确保了信号供电设备的稳定运行。同时,在各电气化铁路沿线配备发电机180台专供行车设备供电,组织了由6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发电机保养队伍,分布在沿线车站24小时待命,随时监控发电机,确保一旦停电,发电机就能立即投入运行,为行车设备供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