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顾秀莲赞扬:如皋的发展态势令人兴奋振奋

  昨日(16日),如皋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会。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炳坤,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原全国航天工业公司总经理朱育理,中国对外贸易协会会长周可仁,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朱育成,中组部党建读物出版社主编王占生等领导,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的领导和记者,市领导陈惠娟、姜永华、石耀、李中林、谢新民、黄成、陈慧宇出席汇报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永华主持汇报会。

  南通市副市长、如皋市市委书记陈惠娟在会上致辞。她说,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如皋市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聚焦发展不动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全面总结如皋沿江开发五年巨变的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高点定位、挑战极限、拼搏创新、超越争先,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始终坚持聚焦发展不动摇,经济保持持续较快增长;始终坚持好字优先不动摇,发展方式发生明显转变;始终坚持统筹兼顾不动摇,城乡实现均衡协调发展;始终坚持发展惠民不动摇,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完成GDP280亿元,增长20%,增幅连续六年在南通领跑;规模工业应税销售居南通首位,增幅保持在40%以上,持续在南通领先;财政总收入39.1141亿元,增长44.5%,一般预算收入16.4288亿元,增长42.7%,增幅持续在苏中、苏南领先;到账外资突破7亿美元,持续保持南通首位、全省前列;新批超千万美元外资项目47个,平均单体规模2761万美元,两项指标继续居南通第一;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跨入南通第一方阵。她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对如皋倾注的心血和给予的支持。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45万老区人民,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惠娟说,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如皋经济社会持续腾飞之年,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我们将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新变化,紧紧围绕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发展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经济国际化、新型工业化、产业集聚化、城乡一体化”四大发展战略,始终突出招商引资、项目投入、大沿江开发、全民创业、环境打造、新农村建设六大重点工作,切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腾飞。一是抢抓扩大内需机遇,勇当江苏跨越发展的领先者。二是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勇当江北科学发展的排头兵。三是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勇当苏中和谐发展的领头羊。

  顾秀莲、张怀西、李炳坤等与会领导高度评价如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一致认为,如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解放思想,抢抓沿江开发的历史性机遇,真干实干拼命干,在相对落后的基础上实现了持续又好又快发展,很多指标在南通跃居第一,在全省也名列前茅,令人刮目相看。如皋的成就可喜可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成功范例。

  顾秀莲在讲话中说,如皋近年来把握发展机遇,发展成绩显著,全市经济社会充满活力,人民生活迅速改善,环境保护得到加强。总的来看,发展态势令人兴奋、振奋。这些归功于四套班子领导得好,干部群众干得好。她希望如皋市今后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人为本,借助国家一类开放口岸获批、一批大项目落户的契机,进一步开拓市场,加快发展,真正建成江苏跨越发展的领先者、江北科学发展的排头兵、苏中和谐发展的领头羊。(严保林)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惠娟 | 姜永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