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广州火车站数道应急疏散方案似北京“五环”

  广州火车站应急疏散方案似北京“五环”

  本报讯 (记者/景小华通讯员/粤交综)广州火车站、京珠北高速公路、琼州海峡是广东春运工作的三大难点,关系到广东春运工作成败,昨天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率检查组轻车简从抵穗检查广东春运情况,高度肯定广东针对以上三大重点,“开动脑筋”,并形象称全国春运重点——广州站数道应急疏散方案似北京“五环”。

  副省长佟星向检查组一行介绍了广东春运组织工作,表示广东春运工作组织到位,加上老天帮忙,春运正从容有序进行,广东将千方百计圆满完成任务。

  京珠北

  经受住了日前低温霜冻考验

  广东省交通厅厅长何忠友向交通运输部检查组汇报情况时介绍,2008年广东又有300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了3820公里,去年年底,清(远)连(州)公路高速化改造后,已全线通车,韶关坪乳公路也完成了改造,北上交通大动脉运力明显得到改善,根本性缓解了广东北上的“瓶颈”。

  何忠友介绍,有关方面还对有可能霜冻结冰的路面制定了防冻措施,备足了物资,调集了富有破冰抢险经验的500余人,准备了76台大型破冰机械,防滑链3100套,目前京珠北高速已经受住了前期的低温霜冻天气考验,全线通畅有序。

  广州站

  分流16趟列车至莞深佛

  “为了使2009年广州火车站的春运不再揪心,铁路部门与广东省和广州市协商,分流了广州火车站16趟始发列车至外来工较多的东莞、深圳、佛山,此外还分流了广州站13趟列车的旅客前往琶洲候乘,目前持琶洲火车票的旅客中,99%以上的实现了异地候乘,异地乘车和异地分流双管齐下,对缓解广州站运输压力效果明显,”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向交通运输部检查组汇报情况时介绍,琶洲异地候乘的措施或将使用两年,待目前设在番禺石碧的广州新客运站投入使用后,届时广州站压力将大为缓解,有关部门将会考虑采用新的春运疏散方案。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看过广州站分流方案后称赞广东方面组织有序,考虑周全,并形象称全国春运重点———广州站数道应急疏散方案似北京“五环”———可以按照滞留旅客的数量,启动不同等级的“环线”,及时疏导客流。

  琼州海峡

  力争让旅客随到随走

  琼州海峡是广东组织春运工作的另一处重点。

  记者从琼州海峡北岸春运工作办公室了解到:预计琼州海峡2009年春运旅客约115万人次,同比增长10%。进出岛车辆约为16.4万台,同比增长6%。目前粤琼两省在琼州海峡营运的船舶包括粤海铁在内共50艘,其中客船7艘、客滚船41艘、火车轮渡2艘,计26911个客位、1209个车位,实行24小时通航,运力充足。晚上客船停开后抵港的旅客一律配乘客滚船,尽可能让旅客随到随走。春运不提价,严格执行标准,明码标价,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春运安全检查特别严,从对我们的实操检查中能看出来,操作必须一丝不苟,做到烂熟于心,不然就会被扣分甚至滞留船舶。”一客滚船船长深有体会。他本人就因在指挥消防演习不熟练被扣分。

  据了解,徐闻海事处元旦前已展开春运前安全大检查,对投入琼州海峡春运的28艘湛江籍的客船和客滚船进行安全大检查,对42名船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和实际操作检查。

  交通部副部长

  政府将加大运输体系建设

  “全国春运看广东,广东是全国春运工作的主战场,每一年都是一场硬仗,去年更是艰难,广东担负的春运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表示,广东春运准备工作启动得早,且把春运工作纳入了城市常态化管理体系,有关春运工作方案细、措施实,打出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各种组合拳,目前广东春运开局良好,有关措施效果已显现。

  徐祖远表示,中国人回家过年的文化保持未变,政府部门只能改变管理方式,建立起成熟的春运运作机制,加大运输体系建设,确保每年的春运工作安全有序顺畅。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忠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