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富商4300万英镑买下迪拜“小英国”岛(图)

人工群岛“世界”中有代表“英国”的小岛(《每日邮报》)
人工群岛“世界”中有代表“英国”的小岛(《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17日消息:离乡别井去谋生的人患上思乡病,是在所难免的。但富有的库雷希是这当中幸运的一人,因为他可以在他旅居的地方,买下一个形状与他成长地一模一样的海岛,甚至将它建设成和成长地一样。

  在南伦敦的巴尔哈姆地区长大、现居住在阿联酋迪拜的39岁物业发展商库雷希,花了4300万英镑,在迪拜对开海上以世界地图为建造蓝本、由230个人工小岛组成的人工群岛“世界”中,买下了代表“英国”的那个岛。

  库雷希如今是阿联酋最成功的物业发展商之一,过上富豪的生活,但他其实很怀念在巴尔哈姆街头的岁月。他说:“我对自己的英国遗风感到自豪,每天不想想伦敦都会感到浑身不自在。那始终是我的家,谁不想家呢?”

  现在,他希望将英国的建筑风格引入那块面积11英亩的岛屿,建一间传统伦敦酒吧,在那儿向世人展示英国。

  库雷希说,他的目标是透过建设丰俭由人的公寓,制造出“阳光下英国最好的一面”。

  “我们正在评估多幢具标志性的英国建筑物,研究当中有哪些能在该岛‘重建’。我认为,当我们的计划定案了,连英国人也会想到那儿居住。”

  整个“世界”主要由从海里挖掘的沙建成,从高空望下去,活像一幅世界地图。这个项目耗资100亿镑,由迪拜酋长国酋长穆罕默德于2003年启动。

  库雷希的父亲是穆斯林,生于印度,1961年移居英国时,身上只有3英镑。库雷希念书时,放学后会到父亲位于南伦敦市郊图廷的烟草店帮忙,同时开始学习做生意的技巧。他11岁时获奖学金,到伦敦巴特西的独立学校伊曼纽尔学校就读。他在伦敦参与多个生意项目后,2004年与家人迁往迪拜。

  库雷希说:“虽然我一直爱英国,但我开始厌倦那儿的天气和高企的犯罪率。我肯定迪拜有些好事和刺激的事在发生。因此我想,就去一趟吧。这趟离开亲友,实在是一次大迁移。”

  库雷希在迪拜的生意蒸蒸日上,他打理的物业经纪公司2008年的营业额达4亿英镑,目前该公司聘用了80名员工。(秀夫)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