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河南政协全会提案聚焦发展民生

  日前闭幕的河南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大会提案848件,经审查立案807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699件,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案106件,这几个数字都是历年来的最高,而界别提案、委员组提案则是第一次出现。
针对今年特殊的经济形势,委员和政协各组成单位纷纷为“防冷消滞”、“扩内需、保增长”建言。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有354件,这也创历年来的新高。

  如何化危为机?民进河南省委向大会递交了《妥善把握国际金融危机带给河南经济发展的机会》和《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利用金融市场促进河南经济发展的建议》两件提案,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利用国际金融危机的突破口,实施海外并购战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建议全方位、多层面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张海潮等10多位委员在提案中呼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越是在经济发展遇到困难的情况下,越要下大力气解决好民生难题。这是河南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传达出的民生情怀。

  如何破解“夹心层”群体住房难,成为不少提案关注的话题。卢一博委员建议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开发力度和发展限价房,他的建议与民建河南省委不谋而合:扩大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覆盖范围,逐步扩大为城镇居民总数的5%;委托公房管理部门收购户型较小、符合廉租房标准的“二手房”作廉租房出租。

  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朱诚身委员建议高校注重市场需求,灵活设置专业,加强社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李顺兴委员建议加强校企联合促进大学生就业。

  求医问药也是事关人们健康的大事。董撵群委员建议建立异地报销医疗保障体系,方便外出务工人员报销。农工党河南省委和陈兴波等委员建议,切实加强乡村卫生机构建设,提高乡村医生待遇,尽快解决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足问题。(记者 宋健)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