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市民“以旧换新”包红包 银行节前急调新钞

  眼看就要过春节了,各家银行急调新钞,保证市民换新派发红包之用。

  昨日,记者走访光大、浦发、兴业、建行、中信、招行等多家银行,发现很多市民正忙着换新钞。正在建行和平支行排队的王大爷告诉记者:“过年了,给孙子包个大红包,今天特意到银行换点嘎嘎新的百元钞。


  市民 备新钞发压岁红包

  近日,本报理财热线接到数位读者电话,表示过年想换些新钞票,给孩子包红包,不知道银行能否随到随换?有没有一次性换钞金额限制?昨日,记者先后走访了建行和平支行、兴业银行沈阳分行、招商银行太原支行、光大银行沈阳分行等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市民春节前夕“换新钞”的热情的确高涨,很多老人都特意到银行要求“以旧换新”。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准备“换新钞”的市民,刚刚换了10张新百元钞的王女士表示,“过新年了,给孩子的压岁钱当然也应该是嘎嘎新的。每年春节前,我都要换千八百元新票,而且都是连号的,这样给出去好看,孩子收着也欢喜。”

  ATM机 没有未流通过的新钞

  除了到银行换新钞,有些读者还支了个怪招。小伊是哈尔滨人,在沈阳工作了一年,过年回家想给父母带些钱表表孝心。通过平时取钱的经验,他感觉通过ATM机取出的钱能新些。于是,他从ATM机中先提取一些款出来,挑出较新的,再把旧的存回去;之后,再按取款键,留下新的,还回旧的……重复几次,他便从ATM机里取到了不少新钱。

  记者就此咨询工行理财专家于若茵,她表示如果是未流通过的新钞,在机器里很可能两张当作一张出,所以,ATM机中不会出现未流通过的新钞票。但也都是没有破损、比较平整干净的钱。

  银行 新钞供应挺充足

  既然市民在年前对“换新钞”有这么高的热情,银行又能否满足市民的需求呢?记者以“想换一万元新钞”为由,咨询了多家银行,发现银行年前新钞供应量还是充足的。

  建行工作人员表示,“换一万到十万都没大问题,过年了,银行也了解市民需求,特意从央行调了新钞。”光大银行人员表示,“上万元都能换,但主要是百元钞,面值50元的就不一定有那么多。”兴业银行人员表示,“这些天一直有人来换新钱,目前想换千八百肯定没问题”。招行人员表示,“想换三四万没问题,如果数量太多,就需要提前预约。”浦发和中信也表示,“一万元左右都能换,银行特意从央行多调了新钱,再加上储户存的款,所以数额不大的话,都可以"以旧换新"”。(记者吕佳)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