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沙湾工业保增长牛劲足(图)

踩紧“止滑刹车”加大“提速油门”

  本报讯(杨长喜记者余向华)1月30日,大年初五。乐山市新年首个开工的重量级项目四川开关集团公司控股、总投资1.2亿元的沙湾海天建材公司走出图纸。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上,挖掘机伸脖展臂装料,装载车来往穿梭平场,“三通一平”基础工程在新年的鞭炮声中已见雏形。运用新型半干法年产150万吨建筑水泥的海天公司,建成后年产值可达6亿多元。

  开年以来,乐山市沙湾区工业用电量直线上升,每天高达380多万千瓦时,比低谷时增加了51%。
与之对应的是,66家规模以上的冶金、建材、机械、能源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抢进度”。德胜川钢公司日产3000吨的抗震钢筋实现零库存;西南不锈钢公司从福建、广东等地抢滩接单7亿多元的产品供货合同,生产的不锈钢坯供不应求;车间里伴着焊花过新年的天华机械公司员工,为“东汽”量身定制的高压阀门、外环等铸钢件,大年初一都在忙着发货。

  牛年使牛劲,大步朝前奔。省重点工程沙湾电站10多米高的转轮工作台上,到处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一号发电机组的定子安装和转子组装,已分别完成了90%和80%多的工程量”,水电七局副总工程师刘鹏让介绍,为确保首台机组3月发电,800多名建设者的团年饭是在工地上吃“坝坝宴”。

  沙湾区委书记伍定告诉记者,为有效应对“寒流”带来的经济滑坡,区里及时出台措施,踩紧“止滑刹车”,加大“提速油门”,投入专项扶持资金833万元,协调贷款9400多万元,缓纳企业税款5550多万元。与此同时,调高重点企业直供电比例,下调部分企业枯期电价,把2.5亿千瓦时优惠直供电用在刀刃上;通过积极协调,新增供气指标100万立方,较好地解决企业“气紧”的问题;金融企业主动出击,农行沙湾支行在已向沙湾电站放贷34亿的基础上,近期又超额放贷2亿元支持电站建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