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纽约股市开年不利 分析师:美经济短期无好消息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1月份,受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先扬后抑,总体继续下跌。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幅均接近9%,创下历史同期最糟糕局面。

  新年伊始,由于投资者对美国政府救援汽车业等持乐观态度,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一度走高。
1月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今年第一个交易日涨幅均超过2%。但此后,随着金融危机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美国实体经济正受到严重影响,加上上市公司盈利状况不容乐观,纽约股市再度下挫。1月30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当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全线走低。据统计,1月份,道琼斯指数下跌了8.84%,标准普尔指数下跌了8.57%,均创历史同月最大跌幅。

  分析人士认为,造成纽约股市开年不利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整体经济形势不佳和多数上市公司盈利下滑。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纽约股市开年不利是美国糟糕的经济形势的反映。去年9月份,美国次贷危机升级为一场全面的金融危机。作为金融危机的发源地和重灾区,美国经济受到严重冲击。去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下降0.5%。据美国商务部1月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下滑势头进一步加剧,按年率计算下降3.8%。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随着金融危机持续发展,信贷紧缩局面迟迟未能缓解,美国经济正面临失业率上升、消费不振、投资萎缩和出口下降等多种不利局面。随着美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状态,投资者的信心受到打击,股市自然屡屡下挫。

  此外,上市公司业绩下滑也是造成美国股市开年不利的重要原因。许多上市公司在1月份发布了业绩报告,结果是坏消息明显多于好消息。除在金融危机中遭到重创的房地产业和金融业外,随着失业率上升、经济加速下滑,美国消费者紧缩开支,汽车、消费电子甚至是基本日用品等行业也受到明显冲击。

  在已经公布去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的美国大公司中,除谷歌、亚马逊等少数公司外,多家美国大型上市公司出现巨额亏损。其中,美国银行亏损23.9亿美元,花旗集团亏损82.9亿美元,美国铝业公司亏损11.9亿美元。此外,通用电气、微软等公司业绩也明显下滑。一些上市公司在发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的同时,还宣布了裁员计划,并下调了今年全年的业绩预期。

  在美国整体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和企业盈利下滑的双重打压下,投资者明显对股市缺乏信心。美国摩根大通私人银行部门的分析师斯图·施魏策尔指出,股市总是超前反映各种经济情况,而美国经济短期内“没有任何好消息”。

  目前,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拟议中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为拯救美国经济,奥巴马政府提出了总额达819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目前,这一方案已经在美国众议院获得通过,但预计将在参议院遭到共和党人士的激烈反对。

  美国斯蒂芬斯资本管理公司的分析师沃伦·辛普森认为,如果奥巴马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在国会获得通过,纽约股市可能会出现一波上涨行情,但如果这一方案迟迟不能获得通过,投资者信心可能受到进一步打击,纽约股市甚至有可能再度跌至去年11月份创下的近几年来的低点。(新华社记者明金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