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上海新年首轮招聘会昨举办 岗位需求回升(图)

昨天,上海体育场外,求职者从清晨就开始排队等待进场。早报记者 赵静 图
昨天,上海体育场外,求职者从清晨就开始排队等待进场。早报记者 赵静 图

  新年首轮招聘会昨举办 岗位需求明显回升

  服务中心同时举办多场招聘会,提供岗位共计约1.6万个,当天共吸引5万多名求职者前往。

  企业招聘意向出现可喜的增长态势,昨天发布的单场岗位总量较过去几个月增加了约三成。

  销售和技术类岗位居多

  昨天上午,设在上海体育馆的上海新春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会场外,大批求职者排起了数百米的长队,围着体育馆绕了数圈。招聘会组织方不得不采取限流措施,排队现象一直持续到午后才有所减少。

招聘企业发布的职位年薪全部超过3万元,显示人才市场开始复苏的迹象。亚洲超越极限集团更开出200万元的年薪招聘业务主管。

  而上海体育场举办的综合性人才招聘会则以民企、私企居多,按行业(类别)划分出电器、IT、销售等五大专区,从整体看,营销类岗位需求量较大,某广告公司甚至声称,拟招聘电视导购职位多达100人。据招聘会组织方介绍,两场招聘会求职总人数超过3万,有近1000家企业参加,到招聘旺季可到2000家左右。

  虹口足球场招聘会组织方上海启蒙人才公司总经理张阳说,目前一些单位对未来形势的悲观预期有所减弱,招聘意愿比去年下半年明显增加。但岗位需求较以往更务实,以销售和技术类岗位居多,而文秘、行政助理等辅助性岗位的需求数量较以往明显减少。

  求职有方向不慌不忙

  昨天上午10时,王先生拿着招聘信息边查阅边晒起了太阳,并不急于挤入场馆求职。来自于河南的王先生从重庆某大学毕业后,到上海已经有两年的信息技术和推广的工作经验,去年底辞职。“场馆里面太挤太吵,我一份简历也没投,不如查阅有岗位信息的招聘报纸效率高。”王先生表示,这一次打算找一家中小企业,进行计算机基础方面的研究,“反正有了工作经验和求职方向,不着急,慢慢来。”

  现场给出面试通知

  场馆外有人闲庭信步,场内求职者已经有了收获。10时30分,从英国获得工科硕士学位的杨先生坐在一家外语教育单位的摊位前,不到两分钟的交谈便拿到了面试官的复试通知,这还是杨先生参加的第一场招聘会。

  西装笔挺的小黄准备了6份简历,在上午11时左右全部投完,一家做期货的公司当场发给他下周一的面试通知。“面试的岗位不包吃住,试用期底薪1500元,其他的靠销售提成;如果面试顺利立刻上班。我感觉一般的工作还是好找的。”小黄说。

  吃苦抗压成“求才”标准

  德佑地产的面试官刘小姐表示,今年岗位需求比去年明显增大,公司在特殊条件下对求职者有更高的要求,“诚信是公司招人的首要标准,人心浮动时员工对客户、公司和同事的诚信度尤其重要。另外,对吃苦抗压能力的要求也加大。”

  中荣集团是一家主营弹簧业务的国际化公司,该公司负责人林先生说:“一些大学生主动放低身段,对薪水没有太高的要求,金融危机反倒是招揽人才的好时机。”

  据上海体育馆、上海体育场招聘会组织方上海新发现人才公司总经理刘保存介绍,2009年春节后参会企业数与2008年节后同比下降40%,但参会企业数量下降最严重时期出现在2008年的第四季度,下降达70%。虽然目前参会企业数量同比下滑,但从去年到今年降幅已经开始明显回升,因此比预想中的招聘市场要好很多。

  值得欣喜的是,企业招聘量也比去年下半年明显增长,达到了1万多个。他说,由于目前不少外地求职者尚未返城,预计此后几场招聘会上的招聘量会更多。

  就业新闻

  金融外贸港口

  专业受影响大

  今年上海高校毕业生人数为15.8万人,同比增加6.4%,其中硕士毕业生2.9万人,同比增加11.5%,本科毕业生7.6万人,同比增加8.6%。

  早报讯 昨天从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传出消息,金融危机对金融、外贸、港口等高校专业的影响较大,制造业的影响也开始显现,但文体医疗行业影响较小。

  根据教育部门的统计, 20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611万人,同比增加了52万人,上海高校毕业生人数为15.8万人,同比增加了6.4%,其中硕士毕业生人数为2.9万人,同比增加了11.5%,本科毕业生7.6万人,同比增加了8.6%,高职专科毕业生5.3万人,基本与往年持平。

  不过,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大学应届毕业生只要不挑不拣,基本都能保证就业。韩晓蓉 吴昕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