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1岁男孩小偷小摸遭父亲铁链拴颈(图)

挂在窗台上的铁链成为小嘉在犯错后的惩罚工具
挂在窗台上的铁链成为小嘉在犯错后的惩罚工具

小嘉的心理需要大人更多的关心
小嘉的心理需要大人更多的关心

  本报讯(记者 朱晓强) 一名11岁的小男孩因为有小偷小摸的坏习惯,为了不给家人和邻居惹“麻烦”,无奈之下,父亲竟用重重的铁链将他拴起来……

  只要犯错就会被拴起来

  2月9日下午,是中小学生寒假的最后一天,可家住江北区鱼嘴镇港机社区的男孩小嘉却没机会自由玩耍,因为他的脖子上套着一条铁链。

  因为正逢开学,记者未看到被拴着的小嘉,但在他家门口,一条生锈的铁链非常惹眼,这条铁链的一头拴在窗户的钢筋上,根据邻居的说法,“另一头就是用来绑他的。

”“平时没人管他,只要犯了错,他就会被拴起来!”众多邻居向记者证实。

  父亲:拴儿子属无奈之举

  “我这样做,实在是没有办法啊!”昨日中午,当记者问及小嘉的父亲夏先生时,在复盛“出诊”的他声音哽塞。据他介绍,小嘉从小就有小偷小摸的习惯,经常搅得附近邻居不得安宁,“除了偷钱,还拿一些没用的东西,平时也教育过他,但一点都没用。”夏先生说,儿子偷钱后就得他补窟窿,可家里经济困难,根本没钱弥补。

  无奈之下,为了不让儿子再去“害”邻居,夏先生只能用铁链拴他。

  邻居:他感兴趣的东西都会偷

  说起小嘉的遭遇,附近的邻居都很同情,“娃儿还小,有时被拴住确实很可怜,尤其是这段时间,太冷了,可我们也没办法,只能给他点吃的。”

  虽然同情小嘉的遭遇,但说到他的“坏”,邻居非常生气,“不管有没有用,只要他感兴趣的东西都会拿走,有时候连鞋子衣服也拿,可出来转身就扔了!”邻居王婆婆说,上个月,小嘉竟用打火机点门外的柴火,要不是及时发现,说不定会引发一场火灾。“我们还是希望有人能管教他,实在不行,送到少管所也行啊!”一男子直言不讳地说。

  学校:个人卫生差老师给洗澡

  小嘉就读于附近江川试验学校。对于在校的表现,班主任唐老师表示,小嘉的脑子虽然很聪明,但成绩并不好,的确有偷拿同学东西的情况。

  据唐老师介绍,有一次,他们班发现丢了很多钢笔、圆规等学习用品,最后竟发现丢失的东西都在小嘉的书包里。而因为缺少家长监护,小嘉的个人卫生很差,“家里缺少洗浴条件,我还在学校给他洗过澡。”唐老师表示,学校会尽力帮助小嘉,让他改掉小偷小摸的坏习惯。

  专家:不应简单看成是坏习惯

  据了解,小嘉的父亲平时采草药,逢赶集日便常在外“出诊”,而母亲在主城打工很少回家,因此,严格意义上说,小嘉应属于“留守儿童”,平时缺少父爱和母爱。

  心理专家表示,小嘉小偷小摸的“爱好”,不应简单地看成是一种坏习惯,或许是“多动症”的病态,如果条件允许,家长应带着孩子到大医院检查,必要时进行药物治疗。但药物不能代替教育,家长不应歧视,不应打骂,以免加重孩子的精神创伤,要多关心孩子的心理。

  新闻面对面》

  小嘉:会改掉坏毛病让爸喜欢我

  记者:为什么要拿别人的东西呢?

  小嘉:……(不说话,很调皮地看记者的相机)

  记者:拴你的时候难受吗?

  小嘉:嗯,哪里都去不了,当然难受了。

  记者:以后能改吗?

  小嘉:能,我会改掉坏毛病,让爸爸喜欢我!

  父亲:希望妻子回来一起照顾娃

  记者:拴着孩子忍心吗?

  夏先生:没有办法呀,要不然他又要去偷……(声音哽塞)

  记者:下一步怎么办?

  夏先生:我会将他好好带大,以后不会拴他了。

  记者:还有没有其他要说的?

  夏先生:想让娃儿他妈回来一起照顾娃儿,你们帮我联系一下嘛,我给你她的号码……(提供的电话记者无法拨通)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