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东北一家人控诉北影录取潜规则 校方出面否认


  中戏昨日报名 电影学院三试放榜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开始。而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昨天下午贴出了三试榜,1500多名参加复试的考生中,有541人上榜。

  北京电影学院方面表示,三试是表演学院艺考的最后一关,内容是更细致的声、台、形、表考试和口试,三试通过的考生还要参加体检。取到文化考试通知书的考生就可以准备参加高考了,但如果没有足够满意的考生,75人的计划未必招满。

  在几所设有表演专业的院校中,中戏的报名和考试时间最晚。据介绍,今年中戏表演系计划招收50人,较去年减少了25人,但网上报名人数高达5200多人,分戏剧影视表演和音乐剧两个方向。表演专业专科计划招生120人,均为戏剧影视表演方向。此外,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电脑美术设计方向)今年不再招生。表演专业初试将于本周五开始。

  ■摄影/本报记者 贾婷

  “没有30万录取不了”视频流传

  电影学院:“招生不公平”为主观臆断

  本报报道 近日,一家三口控诉所谓“北影录取潜规则”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落榜女生的妈妈声称,早就听说“没有30万肯定录取不了”。针对这个视频,北京电影学院昨天做出了表态。

  这段不到4分钟的视频录自北京电影学院校园。镜头里,操东北口音的一家三口在镜头前“控诉”女儿落榜是不公平的。女儿带着哭腔说:“我能唱又能跳,什么我都会……就我这形象,结果连复试都进不去。难道是我个子太高了?我1.75米。我哪里不好?”她妈妈随后说出更令人惊讶的话:“她(女儿)的老师早就说了,没有30万肯定录取不了。我们工人家庭,上哪儿弄30万去!”

  针对这段眼下点击率颇高的视频,北京电影学院昨天表示,考生考试的成绩采取集体打分制,初试和二试由3人判分,三试由9至11位副教授以上专家采取量化和细化的方式进行打分。过去一些由“主任教员”说了算的情况也完全被纠正。

  电影学院纪委副书记、招生监察办公室主任王宏民介绍,在往年的招生过程中的确收到过举报,多是考生家长在孩子落榜后不相信考试成绩,主观臆断“招生不公平”。为此,招生监察办公室由专人值班,随时接受来自考生及社会的信访举报,做到每件举报都要有备案、有落实。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