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暴力抗法者开铲车冲向法官 现场两名法警受伤

  拒不履行判决 一汽修站院内放置汽油桶 屋内备匕首和菜刀为阻止执行—— 

  暴力抗法开铲车冲向法官 执行现场有两名法警受伤 

  三名当事人被司法拘留 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一家汽车维修站购买当地土地及房屋后,被法院认定土地买卖无效,判令腾退房屋,村委会返还购置款。

  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该维修站经营者,为阻止法官执法,不但在门口搭建“瞭望台”,实施24小时探头监控,还准备了大量自制燃烧瓶、汽油罐等。

  记者今天获悉,2月20日本市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暴力抗拒法院执行案。

  经过周密的前期侦查部署,朝阳法院23名执行法官和56名法警集体出动,最终得以执法。

  违法 汽车维修站被申请强制执行

  被执行单位北京市朝阳区五环汽车维修站是一家家族式经营企业,其所使用的土地及房屋系该站经营者李某从村委会购买。

  因该行为违反了《土地管理法》中不得自由转让集体土地使用权的规定,法院认定土地买卖无效,判令汽修站腾退房屋,村委会返还购置款。

  判决生效后,李某一家拒绝履行判决。2008年12月,村委会申请强制执行。

  抵触 拒不履行判决扬言“鱼死网破”

  为妥善化解纠纷,朝阳法院执行法官先后7次与被执行人谈话,组织其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腾退房屋以及补偿问题。

  但是,李某一家抵触情绪严重,不断提出无理要求,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并扬言法院如果强制执行,他们就要“拼个鱼死网破”。

  准备 “瞭望台”监控 堆放自制燃烧瓶

  其间,法官多次前往汽修站做工作。这一过程中法官发现,李某一家为防止被执行,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汽修厂大门两侧搭建有“瞭望台”。“瞭望台”前的围墙上,朝3个方向分别架设了3个摄像头。

  楼下是监控室,里面摆放着3台电脑,实现了24小时监控。

  “瞭望台”周围,堆放了42个自制汽油燃烧瓶、100多个二踢脚、12个闪光雷、3把干粉灭火枪等物品。

  同时,他们还在院内饲养了两条狼狗。

  院内空场里,停着一辆铲车,驾驶座四周被提前围上了一圈铁丝网。旁边的空地上,放置了7个大煤气罐、5个大汽油罐、3个汽油桶。

  在屋子里,还有5把菜刀、若干匕首和钩镰刀等。

  据汽修站的工作人员讲,就在被执行的前一天,李某的家人还要求工人爬上围墙,将原本放置在院内用于洗车的高压水枪安在了“瞭望台”内。

  部署 法警配备防爆设施救护车陪同

  执行前,法官多次悄悄勘查了现场地形以及危险物品的存放位置,为强制执行做好周密预案。

  2月20日13时30分,朝阳法院出动法警56人、执行法官23人、警车11部,配备钢盔、盾牌、警棍及全套防爆设施,奔赴执行现场。

  为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两部救护车随同前往。

  执行 铲车冲向法官 俩法警受伤

  14时整,执行法官和法警经过巧妙部署,避开了“瞭望哨”。

  之后,法官趁被执行人没有防备,冲向汽修站大门。但这一举动还是被李某的家人发现,他们大喊“关门!关门!”

  不等李某等人反应过来,法警迅速冲进了大门。

  李某的大儿子和二儿子见状分别冲进停在院内的一辆铲车和一辆捷达车里,加油门冲向法官和法警。

  这时,法警迅速上前,砸开捷达车的车窗玻璃,撬开铲车驾驶座周围提前安设的铁丝网,将两人控制。

  与此同时,汽修站房屋内,李某的大儿媳举起菜刀,向进入屋子的执行法官和法警挥砍,但也被法警制服。

  14时10分,执行人员完全控制了现场,将抗拒执行的人员全部带走。其间,有两名法警受伤。

  清场 三人被司法拘留将移送警方

  之后,法官逐个房间清点物品、拍照取证、详细登记造册,并指挥相关人员将所有物品搬运至预定地点。

  一直忙到次日凌晨,法官将房屋和场地妥善腾空后交还给了申请人。

  据悉,李某的大儿子、二儿子和大儿媳已经被司法拘留,法院将于近日将3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文/记者付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