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烂尾地超八成盘活 剩24宗烂尾地6宗烂尾楼

  盘活烂尾地 请你献计策

  广州烂尾地超八成盘活,目前仅剩余24宗烂尾地和6宗烂尾楼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实习生 李洁茹 通讯员 史剑 穗房宣) 广州有24宗烂尾地和6宗烂尾楼等待“复活”。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截至2008年底,全市在册的141宗拆迁烂尾地已成功处置117宗,占比83%;在册57个烂尾楼也已盘活51个。

  据介绍,上世纪90年代,广州市房地产开发热遗留了一批房地产烂尾项目,根据烂尾项目是否进行建设和销售,烂尾项目可划分为“烂尾地”和“烂尾楼”。全市共统计在册的141宗“烂尾地”和57宗“烂尾楼”。

  已解决九成烂尾地被拆迁户问题

  近年来,广州市法院、市建委、市国土房管局、市规划局、相关区法院和区政府切实联动起来,成立专责联席工作机构,以“民生为重、民益优先”为指导思想,以通过市场机制盘活烂尾地、烂尾楼为主要方法,加快处理这些烂尾项目上复杂的债权债务关系,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截至2008年底,全市在册的141宗拆迁烂尾地已成功处置117宗,累计解决了15067户、44432人的拆迁补偿遗留问题,分别占总数的83%、92%、90%;在册57个烂尾楼也已盘活51个。

  剩余烂尾项目市场价值不高

  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虽全市烂尾地、烂尾楼盘活处置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困难。尚未盘活处置的24宗烂尾地和6宗烂尾楼,存在着市场价值不高、项目债权债务关系过于复杂等问题,走单宗项目市场盘活的路子存在困难。对这部分市场价值不高的烂尾项目,将探索采取“肥搭瘦”等方式加以解决。

  而已成功盘活处置的部分烂尾项目,在再次开发建设过程中,受到历史遗留问题影响了开发进度。对此,广州市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对策,创新解决措施。

  例如,“京隆阁”项目遇到的开发企业可建面积减少的问题,相关部门一直在抓紧协调解决,并已基本形成解决方案,解决方案明确后,将要求开发企业严格按照出让合同的约定进行开发建设。

  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强调,广州市将确保圆满完成盘活处置任务,兑现“惠民66条”的承诺,欢迎社会多监督、多理解、多支持、多鼓劲、多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