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两会大炮”今天还会“发炮”吗?

  话题讨论

  “两会大炮”今天还会“发炮”吗?

资料图:张茵
资料图:张茵

  “首富委员”张茵:赌气“再也不说了”,真不说了吗

  去年“两会”开始时,前女首富、全国政协委员张茵提出“给富人减个税”等连串提案,引发强烈争议。两会结束时,她说“再也不说了”。

  两会后,张茵经历了两次低谷。先是其公司的劳工制度备受质疑,接着又传出她身价缩水到7%。

  如今两会又开,历经跌宕的张茵心里估计有很多话,难道真的“不说了”吗?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不说”是不是一种失职?

正 方
反方
危机年代,政府、企业大家工作都不容易,代表委员虽然有监督职责,但是也应多点理解,顾全大局,少批点,营造团结气氛一起过冬 代表委员‘放大炮’不是添乱,,越是危机年代,越需要监督,特别是四万亿救市计划,要“盯住”,防止走形

资料图:贺强
资料图:贺强

  贺强:干掉印花税后,瞄准什么?

  去年两会炮轰印花税,最后成功把印花税拉下马,最近上市公司高管年薪、金融机构佣金问题民怨连连,贺委员会不会继续为民做主,在北京参一本?

资料图:葛剑雄
资料图:葛剑雄

  葛剑雄:“炮灰事件”淡去,炮手归来?

  去年葛委员对诸多议题屡有惊人之语和精辟之间,但一个中华文化标志城,将他“拉下水”,被戏称从炮手变成炮灰。两会后,他为此专门撰文称:“我一直会说我认为应该说、我想说的话,坚持我认为正确的立场。但如果说错了,我一定接受大家的批评,公开认错。至于有媒体称我是当炮手还是炮灰,这无所谓!”。

  今年两会,葛剑雄还会不会继续当炮手?

资料图:钟南山
资料图:钟南山

  钟南山:“抗非英雄”会对医改说什么?

  大医南山,同时也是言者南山。医改方案酝酿多年,终于快出来了。医改方案事关民生,我们当然希望最后阶段,代表委员们能查漏补缺,冲刺冲刺。这时候,不维上只维实的“抗非精神”尤显可贵,也正因此,我们尤其期待钟南山。

  钟南山代表还会继续当年之勇吗?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