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花絮

两会特写:人民大会堂前新闻大战“硝烟四起”

  中新网北京三月三日电(记者阮煜琳)每年三月中国的“两会”都是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三日下午三点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开幕前,阵容强大的记者队伍已经在人民大会堂台阶下静静守候着政协委员的到来。
新闻大战一触即发。

  今年的“两会”是在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之后和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全球性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今年的“两会”格外引人关注。

  从下午一点开始,记者陆续来到人民大会堂前守候。

  下午两点左右,人民大会堂前的空地上已经布满了手持长枪短跑的记者。

  “施翔鹏——”,一位香港记者认出了第一位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前的政协委员,大喊一声,冲过去。这位委员已被近距离的记者就势团团围住,这位记者大声问道“你有什么提案,主要关注什么话题?”

  “带来得提案很多,经济、台湾、稳定股市,以及中国如何从次贷危机中吸取教训等方面都有。”

  站在“包围圈”最外围的摄影记者已经迅速登上了自备的梯子拍照。在委员回答问题的时候,相机快门按动发出的轻轻的“咔嚓”声此起彼落。

  “你们怎么看待我们呀?”一位手举话筒的女记者对寸步难移的委员高声问道。

  “你们已经向香港记者看齐了,你们敬业的水平已经赶上香港记者”。与施翔鹏一同步入广场的来自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高敬德说,“这是你们的工作,你们很辛苦!”

  “你怎么看山寨文化?”“你怎么看明星代言食品药品广告?”“你怎么看"小沈阳"现象?”“你有什么提案?”“你怎么看明星委员参政议政?”

  手机、话筒、录音笔、录音机、MP5,在手持各种现代录音设备的记者重重包围下,倪萍高声回答着记者一口气抛给她的一连串地问题。

  “文理分科问题有什么看法?”

  眼看就快步上人民大会堂台阶的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说,“我已经讲过了,刚才讲的很详细很长的一段。”

  “关心教育问题,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说一下?”又有记者喊道。

  “文理分科和文理晚一些分科不能简单来看,因材施教,但从总体发展趋势,还是文理分科晚一些好,有利于人的全面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一下车,就被几十个记者围住,在记者形成包围圈的“护送”下,杨元庆登上人民大会堂的台阶时,额头已满是汗水。

  每当一些知名委员的身影出现,总会引起一阵涌动,瞬间形成一个包围圈。前面拿到采访内容的记者挤出去,外面的记者涌上来。

  据“两会”新闻中心统计,截至三月一日,今年报名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已超过三千名,人数创历年最多。

  在人民大会堂门前“围、追、堵、截”高官和知名代表委员,可以用最短的时间问到最想问的问题,已被记者们口口相传奉为采访“两会”的“葵花宝典”。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三月五日上午开幕,人民大会堂前的新闻大战还将激烈上演。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