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王正伟:宁夏只缺老板只有创业才能促发展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科学发展、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繁荣新宁夏”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王正伟表示宁夏实施多项措施鼓励支持百姓创业。

  有网友提问,“有代表提议大学生3000元到西部任教,你们负担得起,你们愿意接受这些大学生到宁夏工作?”

  王正伟说,“这个大学生提出的问题,我觉得是一个当前就业问题的大问题,也就是面对经济危机下就业是大事。
对西部地区来说,我们采取了由创业带动就业思路,包括大学生的就业,这个思路我觉得只有创业才能是一个发展的基础,只有创业才能够就业,而创业才能使老百姓富起来。我们感觉抓创业实际上就是抓就业,抓增长,促发展。

  目前遇到经济危机以后就业上不去,老百姓的收入上不去,收入上不去消费就上不去,消费上不去我们发展也上不去。当前应该说我们从中央地方保增长任务与保就业是相联系的,这个问题我们在宁夏采取这样的措施处理。

  首先抓住创业基地建设,抓创业园区,抓创业一条街形成这样的平台,让创业者到这来展示自己。

  第二,我们制订了若干个政策,在宁夏叫“1+6”的政策,自治制订一个政策,同时又6个配套政策,包括税收减免,包括工商怎么免费等,政策实际上针对创业者提供良好的条件,同时我们对这些创业者进行免费的培训,这样的基础上去年自治区培养1000个小老板,上1000个项目,建1000个企业,实行10000人就业,经过半年多实践超额完成任务,最后达到培养2200个老板,上了1600个项目,有1800人就业。所以今年我们提出让个体工商户能够率先就业,由过去就业变成新业,小老板变成大老板充分创业,让大学生轻松创业,大学生有知识,政府提供3-5贷款,贷款财政优惠贴息这样可以去创业,同时安排3、4个人就业岗位,也为社会做贡献。

  第三,我们支持农民致富创业,现在有一部分农民工也激励自己,有的打工回来以后我们创造一些创业的条件。比如设施农业,在设施农业干活,如果再学一技之长,收入比打工的还好,还有一个特色东西等等,这些我们都给农民工提供创业的机会。

  第四,还有转业军人,还有企业二次创业,像宁夏现在实施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业、农副产品加工,这些产业都需要小企业配套,配套的过程也是一个创业的过程。所以现在我们鼓励很多人配套进行创业。

  最后就是困难群体,残疾人要自主创业,这方面政策更加优惠,所以我想通过这些措施都能够保证各个方面的人以创业带动就业,这也是十七大提出的一个方针,也是提出落实创业带动方针。我们想坚定不移实施下去,现在在我们地区不缺别人,只缺老板,我相信今天的小老板明天会成为大老板。”

  进入访谈

  观看视频

  ·王正伟:官员可以通过网友角度了解到很多问题

  ·王正伟:"民生计划"是汇集百姓利益问题制定出的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