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卫生部长陈竺:社区医院首诊制将通过政策调节

  社区医院首诊制将通过政策杠杆来调节;报纸发行数据将认证;49家报业集团正在准备上市……

  今天上午,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体会的各部部长在人民大会堂北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卫生部:社区首诊通过政策调节

  本报昨天报道了北京团部分代表的建议,社区首诊不应强制,以免对病患造成漏诊和误诊。
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目前正在探索社区医院首诊制,但还是准备通过政策杠杆,如报销比例等等来调节。实现社区医院首诊制还需要有一个过程,社区医院的水平也需要提高,只有这样人民群众才会放心。

  下一步重点建设中西部城市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不仅要解决数量还不够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人员队伍的建设,使社区医院成为健康的守门人。

  陈竺说,目前医疗服务的主体是公立医院,1.3万家是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只有几千家。政府将鼓励社会资本多元化办医。

  国资委:薪酬应与竞争力挂钩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汽车行业巨头在经济危机中的挣扎表现,是与其职工薪水过高直接相关的。他说,薪酬总得跟企业挂钩;企业员工的薪水,包括我们领导的薪酬,都要与企业的长远竞争力挂钩。李荣融说:“现在,美国的通用、福特为什么困难?职工工资、薪水这么高。怎么竞争?没法竞争。”他强调,“我们要牢牢汲取这些教训,把我们的薪酬和我们的长期竞争力挂钩。”

  商务部:商务部组团赴欧收购企业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商务部组织的第二批赴欧洲企业将进行收购和订购。陈德铭称,第二批赴欧洲进行收购和订购的企业包括机电设备、轻工、食品等行业。他表示,第二批赴欧企业没有预先设置具体目标。此次派代表,会密切地撮合、了解情况,同时还要对一些国家的投资环境、劳工关系、工会政策进行了解。

  商务部于今年2月底向欧洲派出第一批采购团,签署合约总金额接近150亿美元。上周六,商务部已组织企业再赴德国、瑞士、西班牙和英国。

  这次投资合作的重点领域涉及汽车、机械电子、轻工食品、纺织服装、化工制药、节能环保等。

  在被问及空客订单时,陈德铭说:“没听说空客否认100亿订单的事情。空客的订单按商业的规则去运行。”

  新闻出版总署:报纸发行量将实行认证

  目前社会上对于报纸的发行数据总是存在各种质疑,针对这一问题,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表示,报刊发行量的虚假情况相当严重。报纸发行量与广告定价密切相关,企业界社会都很关注,目前已经开始认证,现在正在与国际上报刊发行数据认证的组织联系,建立第三方数据认证。有相当一部分媒体已进入认证的行列,已经公布了几十家媒体的数据,但整体完成还需要两至三年的时间。

  柳斌杰说,有时候报的发行量不等于实际的发行量,印刷的量也不能代表发行量。真正市场考验报刊发行量需要科学系统来衡量,国际数据核查组织将通过技术手段,给社会一个公正的准确的数据,便于报刊经营、管理,也便于广告商投放广告。

  49家报业集团正准备上市

  柳斌杰透露,媒体上市的进程正在进一步加快,49家报业集团完成经营性资产转型改制之后,逐渐推向市场,今年有十多家在做准备工作。具体到今年有多少家媒体上市,柳斌杰说,证监部门还有一个审查过程,看哪一家更加符合公司制度的体制,符合市场需要,按上市规则去审定。

  国内媒体将实行等级评估

  柳斌杰还透露,我国拟投入巨额资金,加大对外新闻报道力度,以加强我媒体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柳斌杰说,新闻出版总署支持一些媒体增加实力,有计划地推进一部分媒体进一步发展,从技术装备到资本实力都将进行扩充,具体扶持对象还有待确定。

  柳斌杰表示,目前中国媒体的弱势是体制与国际媒体不接轨。过去是计划体制,媒体按部门行政级别设置,没有进入市场,不能参与市场竞争。另外在新闻传播方面,拥有首发权、首播权等影响国际舆论的重量级媒体还很少。下一步将制定几个措施,一是加快体制改革,与国际媒体市场接轨,参与市场竞争;二是加快国内媒体改革开放的力度,整合及时,有序开放,有效管理。从去年以来,在媒体开放方面加大力度,争取在国际媒体传播上有首发权,落地率要高,在内容上参与竞争。另外也要学习借鉴国外媒体的经验,借助现成的国际传播渠道,加大中国的信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在被问及行业报改革的三年计划时,柳斌杰表示,一部分时政类的报刊、新闻机构按现在的体制运作,另外行业性的、非时政类的媒体则转向市场,在市场竞争中发展。这一改革约涉及到5000多家报纸和刊物。下一步将在国内媒体实行等级评估制度,一部分缺乏竞争力、影响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不好的,将退出市场。一部分将通过联合、重组、兼并等方式,小的进入大的传媒集团。(廖雁)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