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打工返乡12人病逝 多人惨变“活死人”(图)

患者家属说,现在就靠这种偏方药维持。
患者家属说,现在就靠这种偏方药维持。

得了绝症,今后的日子咋个过。
得了绝症,今后的日子咋个过。

    [核心速读]

  昭通市水富县向家坝镇有3个偏僻的村寨,多年来,当地村民一直过着平静的生活。但最近两年,其中两个村寨却不再平静。原来,当地有50多名从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官沟乡一砂石厂打工返乡的男子,共同患上了一种“怪病”。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仅两年多的时间,三个村相继死了12名青壮年男子。由于无钱医治,目前村里还有30多个男子得了这种病。

昨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采访。

  3个村死了12人

  据当地村民介绍,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当地村民李长海、陈文军、邓寿田、李忠民4人,通过外乡朋友的介绍,每人交纳了100元中介费后,跟着其他村民一起,成为第一批到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官沟乡一砂石厂打工的村民,据说主要从事粉碎砂石工作。虽然工作环境很差,但每个月下来有2000多元工资,每年还能往家寄2万多元钱。

  看着这4人每年出去都挣到了不少钱,于是一些沾亲带故的村民,趁他们返乡时纷纷找到他们,希望通过介绍也出去打工赚钱。从2007年开始,当地近300名村民纷纷去到安徽砂石厂打工,也确实赚了不少钱。

  向家坝镇永安村卫生所所长晁增明说,从2006年初开始,务工回来的部分村民,开始出现胸闷、胸痛、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发展到最近一两年,患者产生多种并发症,最后因肺心病、呼吸功能衰竭而死亡的人开始出现。

  晁增明说,经卫生所初步统计,患这种怪病的永安村民就有23人,其中6人已集中在近两年时间里相继死亡,其中一家死了3个人。另据了解,相邻的大池村患上这种病的人也有22个,其中已死亡5人,且都是壮年男子。

  据了解,向家坝镇得这种怪病的人,涉及到永安、大池、楼坝3个村委会。村民反映说,当地近几年到安徽从事相同工作的村民至少有300人。现在到底有多少人患这种怪病?当地县委一官员昨日透露说,3个村委会已经死亡12人,其中楼坝村委会1人,其他的集中在永安、大池两个村。患上这种怪病的人,尤其以永安村最为突出,目前还有27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晁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