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渔民捞坐便器形状大骨 坚信是远古化石(图)

这块骨头就是渔民从海底捞回的 记者 李域 摄

形似坐便器的神秘大骨

  3月18日下午,万宁67岁渔民吴亚五老人给记者看了一件宝贝——一块从海底捞回的动物骨骼。

  吴亚五和他的儿子吴俊雄坚信:这一定是远古动物骨骼化石,不是恐龙的骨头,就是远古象等大型动物的骨骼。

  他们还坚信,肯定不是鲸等海洋大型动物的骨骼。

  海底抽砂发现神秘大骨头

  吴亚五父子告诉记者,他们早在2003年就已经发现了这块大骨头。当年他们在海上采矿,工人用抽砂机从8米深的海底抽砂,当抽到海底砂层9米深的时候,工人用水镜到海底观察,发现了这块大骨头。


  据吴亚五讲,当时发现这块大骨头的地点在距离岸边8公里的万宁东澳镇大洲岛水域。

  大骨头拿回家以后,大家觉得好玩,就当凳子坐,随便放在屋子角落里。

  直到一个月以前,吴亚五在广东肇庆读大学的侄子吴育华从学校回家度假,仔细研究了这块骨头以后,提醒吴亚五说这是一块不寻常的骨头。“也算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吧。因为我喜欢在网上浏览考古知识和古动物化石的图片,所以我认为这块骨头很不寻常,应该让专家鉴定一下。”大学生吴育华对记者说。

  神秘大骨头形状像坐便器

  大骨头看上去像是巨大动物脊椎的尾部一块,有两个拇指粗细的孔,中间有大孔,平放时很像日常使用的坐便器。

  吴亚五的儿子吴俊雄用尺子量了一下大骨的尺寸:外围长52厘米,宽37厘米,高14厘米,中间的空洞长22厘米,宽14厘米,最薄处仅4厘米。

  顺着吴亚五的手指,记者还发现了遗存在骨头上的微小的暗红色血迹。骨头周围有明显的被海水侵蚀的痕迹,部分部位出现了裂痕。

  吴亚五告诉记者,他希望有考古专家来给大骨头做权威鉴定。“如果真是远古恐龙等珍贵动物的化石,那可好了。”吴亚五充满憧憬地说。

  专家观点:神秘大骨是否为海底生物有争议

  这块大骨到底是不是吴亚五父子所说的恐龙骨头?记者先后给考古学家、海南省博物馆王副馆长,动物学家、海南师范大学史海涛教授发去了一份关于大骨的数码照片。

  王副馆长说,以前没有见过类似骨化石,根据照片初步分析可能是远古某种动物的胯骨,应该不是海底动物,但具体是什么动物,有待看到实物后具体分析。

  史海涛教授说,根据照片,可能是鲸的骨骼。但到底是不是鲸鱼骨,只有看了实物才能下定论。(李域)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亚五 | 李域 | 吴育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