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儿瘫痪小儿摔伤 父亲调职背儿6年求学(组图)

一锅炒米线就是父子三人的午餐 记者黄兴能/摄
一锅炒米线就是父子三人的午餐 记者黄兴能/摄

学校特许罗先亮的摩托车进入校区
学校特许罗先亮的摩托车进入校区

  大儿瘫痪小儿摔伤卧床两年,多舛遭遇压不垮坚强父亲

  “我会同时背着他俩上学”

  记者肖永林 罗先亮的妻子李元芬在10多公里外的太平中学教书,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两个儿子中午的饭菜等家务活全落在了罗先亮身上。

  昨天中午,在只有一张高低床和一张大床的罗家,罗先亮忙活一阵后做出了父子三人的简单午饭——“米线炒肉末”。“菜一般都是去接儿子的时候,在路边随便买一点。

若是课程安排在后两节,就要提前一天买好菜。”罗先亮说,由于中午时间较紧,他都尽量做一些简单省时的菜,吃完后好让罗文午休,以保证学习质量,中午送儿子去学校后,他再回学校上课。

  18岁的罗文,体重只有约40公斤,即便站直也只有1.5米高。对父母为自己所付出的一切深谙心中。看着因摔伤卧床休学两年的弟弟罗武(化名),不善言辞的罗文神情中,我们找不到悲观的影子。

  “他学习很努力,成绩在班上处于中上水平。”罗文的班主任文有华告诉我们,罗文的生物课相当好,在班上总是名列前茅。

  “非常感谢爸爸,要好好读书,考上大学作为回报。”罗文说着心中最大的感受。

  然而,在罗先亮心中,儿子考上大学后怎么办?已成了他压在心里一个沉甸甸的难题,因为在他身上同样还肩负着对二儿子罗武的责任——12岁的小儿子罗武,两年前就读小学四年级,寒假里与几个孩子一起玩滑板时摔伤了骨股胫,陆续做了3次手术,休学卧床了两年,虽然目前经过锻炼已能坐起来,但伤情仍在恢复中。

  “现在还不敢想儿子考上大学后的事情,考上再说吧!办法总比困难多,现在最重要的是照顾好两个孩子。”罗先亮说,“我已经做好同时背两个儿子上学的准备了。”然而,还要兼顾工作的罗先亮知道,自己很难同时照顾两个儿子上学,所以他只能期待小儿子“再慢慢地恢复,恢复到自己能行走还是要让他回学校”。说到这,罗先亮下意识地看了坐在床上的罗武一眼。

  罗先亮的一天

  下午5点多,罗先亮骑车赶到安宁中学给上晚自习的儿子送饭。

  轻轻推开高二(3)班的教室门,罗先亮走到讲桌前的矮桌前,将饭盒放下。看了看表,对坐在矮桌前的儿子罗文说了句“来晚了10分钟”,罗先亮便背对着儿子俯下身,等罗文双手抱住自己的腰,他直起身背着儿子来到走廊口的洗手间旁,俯身将儿子暂时放在消防箱上,然后抱起儿子,走进洗手间……一连串动作,罗先亮做得驾轻就熟。

  将儿子送回教室,看着儿子吃饭的同时,他自己则动手帮忙整理起桌上凌乱的书本。儿子吃完了饭,罗先亮收拾好饭盒便离开了教室,赶回家帮妻子做晚饭。

  晚上9点刚过,静静的校园内再次传来罗先亮的摩托车声。晚自习还没结束,他站在靠近洗手间的走廊口,静静地等着下课钟声响起。

  载着儿子回到家后,罗先亮先让罗文进行一些简单的锻炼,接着便开始辅导他学习,直到晚上12点,子上床睡下,罗先亮才休息。

  第二天早晨6点40分,罗先亮已经起床并给罗文打好了洗脸水,自己则先提着书袋放到楼下的摩托车上,然后返回屋里将罗文背下楼。送儿子到校后,罗先亮加快了脚步往家赶,照顾受伤卧床的小儿子匆匆吃完早饭,罗先亮再次骑上摩托车,送妻子到太平中学,自己随即赶到安宁职中上课。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文 | 罗先亮 | 李元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