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_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两会归来话两会

  新华网惠灵顿3月26日电 专访:两会归来话两会——访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新西兰海外华人代表黄伟雄

  新华社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

  “现在中国政府在政治上越来越开放和透明,民众参政热情明显增加。政协代表在会议上敢于直言,问政素质也比以往大有提高,”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最近刚回到新西兰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黄伟雄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新西兰商学院院长、奥克兰大区伯特尼区议会副主席黄伟雄作为新西兰华人社区的唯一代表,应邀列席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与他一道列席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其他18个国家的32名华侨华人代表。

  黄伟雄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两会”期间,他注意到与会人士踊跃发言,所谈内容也很有见地。他感到中国政府在制订政策措施时更加务实和以人为本,而且还有专门机构对代表提出的一些批评意见进行追踪调查,这些令他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黄伟雄说,中国政府邀请海外人士列席政协会议,体现了对海外华侨华人意见的重视,充分说明中国政府尊重各方意见。被邀请列席政协会议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在前往北京开会之前,他特意向当地华侨华人、学者和地区议会议员征求其对中国的建议;在政协讨论会上,他还就“三农”问题、海外华侨华人在祖(籍)国的权利和义务问题建言献策。

  关于世界金融危机和中国对策,黄伟雄说,目前中国有很多拉动内需的着力点,例如“家电下乡”等都做得挺好。他说,海外有几千万华人,对中国来说,团结他们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也很重要。中国要拉动内需,需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可借鉴国外经验,通过建立姐妹城市、加强区域合作等多种方式寻求合作共赢。

  回到奥克兰后,黄伟雄积极向当地政府官员、地区议会议员、华文媒体和华人社区介绍中国两会情况和个人感受,并重点介绍了中国政府投入4万亿元人民币拉动内需的措施,以及自贸协定签订后中新两国的地方城市所面临的合作机遇与商机。

  由黄伟雄发起的“马努考亚洲论坛”今年5月将召开第三届会议。届时论坛的主题就是“克服金融危机,建设姐妹城市与国际合作”。据悉,中国有关部门官员将到会介绍新西兰商品出口到中国时应注意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