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镊子偷盗团伙”24人被捕 警察称抓贼抓到手软

抓捕过程中,有两个小偷还掏出九环刀,警察鸣枪示警

一天抓了24个贼,警察笑称“抓贼抓到手软”

警方在这伙贼住处搜出大量砍刀

  N本报记者 王华友 通讯员 叶兴旺 文/图

  本报讯“站住,警察!”前天中午1点多,在福清利桥路东建小区一幢住宅楼上,几个年轻男子正要下楼,迎面碰上几个便衣民警,下楼男子转身往楼顶跑去,民警尾随赶去……

  随后“砰砰”两声枪响,便衣民警开枪示警。两名刚掏出大砍刀的窃贼一下子愣住了,一个便衣民警两手一伸,一招饿虎扑食,将两名窃贼一下子扑倒在地,随后铐上手铐。“抓贼抓到手软。
”一名经办民警调侃说,他们从当天上午10点开始,一直抓贼抓到下午4点多,抓了24个贼。

  昨天,福清玉屏派出所对外宣布:一个24人组成的“镊子窃贼”团伙被摧毁,这个团伙在福清一个月作案一百二十余起,仅在福清市政府前的街心公园附近,就作案六十余起。

  “这伙贼,我们已经盯了好久了。”玉屏派出所所长卢斌介绍,前天早上,他们得到线报,说这伙贼在福清城关一拂路一带伺机作案。派出所随即派出大量便衣民警赶到现场,便衣民警一下逮住10名犯罪嫌疑人。经过简单审讯,民警得知有个窝点在利桥路东建小区。

  随后,便衣民警赶到东建小区,就在民警赶上楼时,刚好几名犯罪嫌疑人要下楼准备出动,这伙人一见楼道里冲上来这么多人,当即就转身往顶楼跑,跑到顶楼后,翻过墙头四散逃窜。有两人眼见逃不掉,竟抽出身上70厘米长的九环刀……于是民警鸣枪示警,出现本文开头一幕。

  随后,便衣民警在这个出租屋里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接着又在附近网吧和台球室抓获4人。民警在这些窃贼租住的房子里还查获大量砍刀和盗来的手机。

  玉屏派出所刑侦中队指导员郑惠强说,从目前调查情况看,这个团伙成员都来自广西,他们平常两三人一组,在福清闹市行窃。作案使用的工具是镊子,他们把镊子头磨平,然后粘上双面胶,只要一伸进别人口袋里就能把里面的东西夹出来。

  据记者了解,这个团伙中,还有人把老婆和三个月大的孩子接到福清,专门给他们做饭洗衣,搞好“后勤保障”。警方正在审讯时,一名姓邱的女子就来到派出所,经其指认,从被盗手机中找出自己三天前被窃走的手机。

  目前,玉屏派出所还在审理此案,警方希望近期内在福清城区丢失手机的市民速到派出所认领,并协助警方指认窃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