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演中国版“越狱” 称下水道躲6小时记忆深

  背景阅读:

  就医时袭击民警钻入下水道逃跑的犯罪嫌疑人邵某在脱逃15天后,于3月24日在青岛被当地警方抓获,3月25日,邵某被移交北京警方。

  记者今天了解到,因为帮助邵某逃跑,邵某的老婆于3月24日被海淀警方拘留,但由于他们的女儿目前只有9个月大,因此第二天警方允许其妻子办理了取保候审。


  曾经因盗窃被处理过3次的邵某被抓获后自称逃跑是为了看望女儿,但实际上,他的行为有可能给女儿造成短时间内失去双亲的后果。

  就医时袭警跳进清河逃离

  3月9日上午,海淀区大钟寺附近一小区内,邵某在撬一辆自行车车锁时,被巡逻的小区保安发现。几名保安立即上前阻止,逃跑中,邵某被保安堵在了楼道里。邵某将手里的作案工具抛到了地上,保安随即报警。大钟寺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邵某带回派出所调查。面对审问,邵某先是谎称是在小区帮朋友取自行车,并非偷车。但面对人证物证,他最终还是承认了偷车行为。

  承认的同时,邵某说自己患有淋病。考虑到是传染病,当天下午2时,派出所民警带他来到京北医院,进行化验检查。就在民警将其手铐打开时,邵某突然挥拳将民警打倒并逃出医院。邵某跑到清河桥附近时,被追上的民警抓住,并戴上手铐,就在民警准备带其离开时,他突然转身跳入清河河内,钻入排水管道。

  下水道里躲藏6小时

  该下水道高度在2米左右,整个逃离过程,最让邵某记忆深刻的还是在下水道里躲藏的6个小时。“里面很黑,一点亮光都没有,我很害怕。真怕自己会死在里面。”

  邵某说他每前进一步都很困难。他只能靠脚,向前几厘米几厘米地蹭着走。管道内没有方向感,他就用身子贴着管道壁,撞到东西后,再用戴着手铐的双手摸索着寻找方向。

  大约过了3个小时,感觉前方透出了一点光线后,邵某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他知道前方肯定有出口。邵某蹭过去后发现,管道的上方是一处井盖,但他没有着急翻出去。“外面的光线很强,说明天还亮着,我不敢往外面跑。”

  邵某蹲在管道里又等了3个小时,感觉自己头上的光线一点点黯淡下去,直到天黑透了,邵某这才推开头顶的井盖,爬了出来。

  压力钳剪开手铐老婆助逃

  出来时大概晚上9时,邵某眼前是一片树林,“我知道这是八达岭高速边上,具体地点我也说不上来。”

  因怕被周围的路人发现,爬上来后,他就用衣服挡住手铐,然后在附近找了辆黑车,奔家而去。看到邵某戴着手铐,妻子就知道他出事了,但并未报警,而是找来压力钳帮他将手铐剪开。

  双手重获自由后,邵某立即离家直接跑到西城月坛附近的朋友家,他没有透露自己逃跑的事,只是称借住几天。几天后,他又来到石景山区一个朋友家,这次,他仅仅停留了一天,感觉风声很紧,便匆匆离开。为了避免被火车站和铁路上的民警发现,邵某买了一张到唐山的长途汽车票。

  在唐山短暂停留后,他又乘汽车赶到天津。为给警方抓捕带来困难,他又再次辗转到河北邯郸老家。在家中住了一个晚上,他便逃往青岛。结果刚到青岛的第一天,就被当地警方抓获。

  邵某说,他是河北人,在北京已经生活了8年多,曾在歌厅、饭店打过工。“挣钱太少了”,为了能让自己的生活水平提高,他选择了盗窃。对于这次脱逃,他自称事先并没有预谋,只是在被抓获时,突然想到了女儿,“她出生的时候,我因为被处理就不在她身边,没看见她出生……”

  邵某已经有过3次前科,其中一次是因为盗窃数码相机,两次因为盗窃自行车。邵某也因此两次获刑,一次被劳教,去年7月他刚刚刑满释放。

  将面临数罪并罚

  这次逃跑会带给邵某什么样的后果?北京市双利律师事务所刘琳律师告诉记者:“肯定要数罪并罚。”

  刘琳律师说,按照《刑法》第316条规定,依法被关押的罪犯、被告人、犯罪嫌疑人脱逃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像邵某这样在脱逃过程中还有袭警情节的,肯定要从重处罚,即按照法律规定的刑期中限以上高限以下。”

  而邵某的妻子也面临着“窝藏罪”的指控,刘琳律师说,《刑法》第310条有明确规定: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或者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周明杰)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