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下乡家电4月1日开卖 按产品价格13%发补贴

  下乡家电4月1日起开卖 补贴标准为产品价格的13%

    从今年2月1日开始到2013年1月底,凡具有我省农业户口的农民,在经县级有关主管部门确认备案的网点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均可申请补贴浙江日报讯 4月1日,我省将在诸暨举行“家电下乡保质量优服务讲诚信”活动启动仪式。

这意味着下乡家电产品全面进入销售阶段,农民朋友在乡镇就能方便地买到财政补贴的六大类家电。

  记者从省经贸委获悉,由该委和省财政厅共拟的《浙江省家电下乡工作实施方案》已获省政府批准,日前正式下发。省政府要求各地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兑付,加强对家电销售企业的指导、督促,对违反政策规定、不履行投标承诺及中标协议、骗取补贴资金、坑农害农以及扰乱市场秩序的,要及时进行查处并上报。

  我省属于全国第三批推广“家电下乡”的省份。从今年2月1日开始到2013年1月底,凡具有我省农业户口(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确认)的农民,在经县级有关主管部门确认备案的网点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均可申请财政补贴,补贴标准为产品销售价格的13%。目前,纳入我省“家电下乡”的产品暂定为彩电、冰箱(含冰柜)、洗衣机、手机、空调、热水器(含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6类,最高限价分别为:彩电2000元、冰箱(含冰柜)2500元、洗衣机2000元、手机1000元、空调2500元、电热水器1500元、燃气热水器2500元,太阳能热水器待商务部、财政部确定招标方式后另行下达。电脑、微波炉、电磁炉的中标企业及其产品将由下一批国家招投标产生,摩托车纳入“汽车下乡”补贴范围。

  根据我省的实施方案,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后,可凭购买产品的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居民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或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补贴家电产品专用标识卡、购买人储蓄存折,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财政部门申报。财政部门核实后,必须在3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购买人提供的存折账户。

  记者从省经贸委获悉,目前我省共有152家生产企业、35家下乡销售企业中标。这些企业都已完成在所在地县级经贸部门的备案。

  根据相关要求,中标销售企业要对销售网点制订统一的工作要求,包括设立专柜、统一价格、统一标识、统一服务标准等。销售网点要在明显位置悬挂统一的“家电下乡”指定店标识,张贴统一的“家电下乡”产品公示栏和农民购买须知。产品售出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将销售信息录入“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

  3月中旬,我省还启动了“家电消费服务下乡”特别活动。工商部门将通过执法检查、商品质量监测、查办案件形式,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防止“翻新家电”、质量不合格家电流入农村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