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进军创业板意义深远

  时间:2009-04-15 03:5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创业板“千呼万唤始出来”,从短期看是国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力促“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战略方针的重要举措之一。
同主板市场相比,自主创新与中小企业是创业板市场的两个重要标签。创业板上市门槛大大降低,可以为拥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公司提供亟需的资本。

  从长期看,创业板的启动,能够为数量众多的自主创新和成长型创业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服务,从而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具体到我省,产业畸重、创新不足是经济发展的障碍,以能源资源的高消耗、环境透支为基础的增长方式无法支撑。

  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需要更多代表经济发展方向的创新型企业和成长型企业不断涌现。创业板是高新技术企业成长的孵化器和加速器。通过市场化方式去发现、筛选一批优秀企业,让它们在资本的引导下发展壮大,这些企业就有可能成为我省未来经济转型的主要推动力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从此意义上来说,力促我省中小企业在创业板上市,绝不仅是融资一个目的,其背后的深远意义更加重要。

  因此,我省应加快储备资源,为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创造条件,推动更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融资,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同时,应鼓励各类企业和个人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积极投入高新技术企业,扩大企业规模、增强企业实力。鼓励各种创业投资公司的发展,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和项目的孵化力度。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