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天安门广场照明将改造 涉及城楼红墙等部分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天,记者从市市政市容委获悉,天安门广场地区夜景照明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公开招标,具体包括天安门城楼红墙照明、纪念碑基座照明等几大部分,预算金额为900万元。这是天安门地区夜景照明设施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改造。

  照明不能有光污染

  据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安门广场地区夜景照明改造项目共包括天安门城楼红墙照明、纪念碑基座照明、国旗杆基座照明、金水桥照明、观礼台照明等,要求在50天的时间内完成施工。5月19日前,具备相关资质要求的国内单位均可以进行投标。

  按照要求,投标人必须出具详细的设计方案,设计效果图要在7张以上,灯位图、灯位安装示意图、拟采用的照明设备和材料等也被要求在投标时做出详细说明。

  在评分环节,投标方案的创意必须满足“主题鲜明、设计独特、从不同角度(视点)看可观赏性强,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此外,照明不能产生光污染,还要采用高新技术,凸显节能的特点。

  正阳门城楼夜景照明改造项目也同时进行国内公开招标,预算金额为300万元。

  一小时内须到场维护

  为了保证施工质量,此次招标明确要求投标人必须在近3年政府采购活动中无不良记录及行政处罚。另外,承包人应在北京市区设有办事处或维修网点,在接到维护通知后一小时之内必须到达现场进行维护。

  近十年最大规模改造

  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天安门地区夜景照明设施的改造项目将是近10年最大规模的一次改造。北京市的夜景照明设施主要是以天安门广场为核心,辐射长安街极其延长线等。本市每年都会对夜景照明设施进行一些招标改造,但针对天安门广场的改造,最近的一次是在建国50周年时进行的改造。改造的对象主要是广场上部分照明效果不好的区域。此次的夜景照明改造项目无论从范围、投资、规模都是最大的一次。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