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持续蔓延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墨西哥华人冷静应对 疫区五六万华人无一人感染

  身处“重灾区”墨西哥华人冷静应对 国内送来的2万个口罩让侨胞更加安心——

  疫区五六万华人无一人感染

  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严重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已实行25年来最彻底的“封城”行动,学校停课、餐饮娱乐场所关闭、一切非基础性公共经济活动暂停。

  目前生活在墨西哥城的华人情况如何?今天凌晨,当地侨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地五六万华人未出现感染病例,而国内运来的口罩、药品等物资让华人内心倍感温暖。

  不少华人靠板蓝根“预防”

  记者今晨连线了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初海燕。初海燕表示,约有五六万华人华侨在墨西哥定居与经商。美墨边境城市蒂华纳和墨西卡利是墨华人华侨的重要聚居地,首都墨西哥城也聚居着一万多名华人。

  “因为流感疫情蔓延,墨西哥城的口罩早就脱销了,很多人都没有口罩。我们一位华人一个口罩连续戴了三天,口罩戴得越来越薄,后来没办法,自己在口罩里面缝了一层布。”初海燕说。

  另外,不少华人也在服用板蓝根等药品,“虽然这些中药也许不能预防这次流感,但应该会避免出现感冒症状,免得导致感冒后出现恐慌。”

  不过初海燕告诉记者,就目前她了解的情况来看,墨西哥城内的华人没有感染病例,其他地方也未听说有华人感染。

  国内2万个口罩分发侨胞

  初海燕说,现在外出的人很少,大街上冷冷清清的,墨政府也希望市民们尽量留在家中,减少外出,出门的人也大多戴着口罩。“不过,我在家呆着实在憋闷,昨天还开车到城边的森林里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散了散心。”

  初海燕说,当地华人并没有因此次流感疫情而出现恐慌情绪,“被担心传染的人并不多。”

  初海燕说,我驻墨西哥大使馆的领事3日给华人华侨派发了口罩和清开灵、板蓝根等来自祖国的药品,让华人们内心倍感温暖。

  这批由国务院侨办紧急采购的2万个口罩于5月2日运送当地,通过驻墨使馆、驻蒂华纳总领馆分发给当地侨胞。

  关闭商业禁令可能6日解除

  “我们华人目前在墨西哥城的生活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超市还在开着,基本生活保障没有问题。尽管墨西哥城内的所有餐馆都关了,但当地华人一般都是自己做饭,因此饮食上不成问题。就是不少经商的华人在经济上蒙受了损失。”初海燕说。

  实际上,初海燕本人也在墨西哥城经营一家生产销售摩托车、自行车的公司,由于墨西哥城全城经济活动暂停,公司近百名工人放假,企业停产。“好在墨西哥领导人3日宣布流感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关闭商业设施的禁令6日可能解除。”

  华人博客

  “边宅着边等待包机”

  当地华人“ai达静”4日说,疫情让全世界惶惶、密切关注。我们处在疫区风暴中心,还是比较平静和镇定的,目前大家一切都好,只是减少很多外出和群聚的机会,“宅着”(指呆在家里不出门)成为这段生活的主旋律。

  虽然现在没什么影响,但大家觉得能早回便早回,这样可以减少些家人朋友的牵挂,减少些被感染或感染别人的机会。本打算5月1日就飞回国,东西费了好大劲儿收拾好,在房子里走来走去,如坐针毡。突然看到新闻说,香港有一个确诊病例,就是坐直飞上海的航班。下午5时,一个早在机场的哥们打电话,说航班取消。

  中国政府的反应速度飞快,看到新闻说政府派出了包机。一个朋友开玩笑说,不错哦,还能享受到国家包机待遇……那就“边宅着边等待”吧。

  文/记者刘晓雪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