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变胖又变高” 医生建议其减肥6斤(图)

医师建议马英九减重3公斤,每天减少500卡的热量摄取。图:台湾《联合晚报》
医师建议马英九减重3公斤,每天减少500卡的热量摄取。图:台湾《联合晚报》

  马英九“变胖又变高” 医生建议其减肥3公斤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今天就职届满一周年,岛内民众在考核马英九政绩的同时,也要检视马英九的身体健康。这些年来,马英九“变胖又变高”,从177公分“长高”至178.5公分,体重最重达82公斤,已经超出了正常标准,医生建议他减重3公斤,还有医生为他拟定了减肥计划。

  报道称,马英九一直崇尚运动,健康检查做运动心电图时,还能跑到欲罢不能,肺功能是同年龄层的123%。

这些年,除了跑步导致的膝关节退化,还有足癣、轻微胃发炎、肝功能指数略略上升之外,几乎没有其它的健康问题。

  不过,马英九的体重一直都在危险边缘,身体质量指数(BMI)总是超标,就连他自己都曾表示希望减重至76公斤,但一直未能达成,甚至曾经一度胖到82公斤。除了变胖之外,已近耳顺之年的马英九竟然还会“长高”,从历年公布的健康检查数据显示,他一路从177.1公分“长高”至178.5。医师笑称,可能是计算从宽,或是测量误差吧。

  不过,爱好运动的马英九为何还有体重超重问题?台湾肥胖医学会常务理事萧敦仁说,运动可以增加心肺功能、使人有自信,但是对于减轻体重的效果不如饮食节制。他说,以马英九的体重,跑步30分钟只能消耗300卡,只要吃一碗饭就会补回热量。

  萧敦仁为马英九拟定一个简单的减重计划。他建议,马英九应该每周减重0.5公斤,若要减去一公斤体重,需要减少摄取7700卡的热量,因此马英九一周要减少摄取3500卡热量,一天少吃500卡。

  萧敦仁说,马英九的饮食中,应该减少炸、炒、煎烹调方式的菜肴,改以清蒸、水煮、卤的方式烹调。此外,马英九生性节俭,一定会吃完盒饭里的饭菜,萧敦仁建议,盒饭里的饭应该改为糙米,不要吃白米。(章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敦仁 | 马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