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女子阳光过敏16年没见光 家中如黑暗洞窟(图)



  对阳光过敏16年没见光

  英国女士患怪病皮肤见光就起泡,16岁那年突然“不治而愈”  

  英国威尔士弗林特郡萨尔特尼市24岁女子凯蒂·格林患有一种罕见的“阳光过敏症”——先天性红血球紫质缺乏症,这一怪病导致凯蒂的皮肤一碰到阳光就会长满水泡,所以在长达16年时间中,凯蒂都一直只能生活在黑暗之中。

  家中如同“黑暗洞窟”

  据报道,当凯蒂还是个婴儿时,就因为“光过敏”而痛得不断哭叫,母亲索尼娅带她去看医生,医生一开始竟误诊为黄疸,并要求索尼娅多给女儿晒晒太阳,结果晒足太阳的凯蒂浑身都长满了水泡。

直到凯蒂8个月时,医生才确诊凯蒂患有这种罕见的“阳光过敏症”。事实上,这种怪病是如此罕见,在全世界范围内有记载的也仅有52例。

  从凯蒂8个月大起,她的家就被改成了一个“黑暗的洞窟”。母亲索尼娅用紫外线过滤器和厚厚的黑床单将所有窗户都遮得密密实实,即使是大白天,凯蒂的家中也黑得如同夜晚。

  事实上,不仅凯蒂的皮肤时刻面临被光线“灼伤”的危险,她的生命也时刻处在危险之中。由于经常要抵抗水泡感染,她的脾脏时刻都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中,这导致她的其他器官也处于巨大的压力中,凯蒂随时都有可能陷入昏迷状态。

  动物园破例晚上为她开

  索尼娅经常会在天黑之后,带凯蒂出门到海滩或公园中散步。母亲还租用了一个当地游泳池,并在天黑后带凯蒂到游泳池中游泳或戏水。索尼娅甚至还说服切斯特市动物园的园长,在夜晚破例为凯蒂开放一次,从而让凯蒂能够在晚上逛动物园。

  戴头罩上学被当“怪物

  11岁之前,凯蒂一直在家中由家庭教师授课。当凯蒂11岁时,当地政府在当地一所学校中专门为她设置了一所不透紫外线的房间,凯蒂上学时,必须戴上一个垂到大腿处的橡胶保护头罩,它能保护凯蒂的脑袋、肩膀和胸部免受紫外线的照耀,而头罩上的红色防紫外线薄膜则能够保护凯蒂的眼睛。然而当凯蒂穿着这身古怪的“保护装”到学校上学的第一天,就遭到一名男生的袭击,那名男生在她的脸上打了一拳,并喊她是“吸血鬼”。

  16岁突然“不治而愈”

  据悉,患有“阳光过敏症”的凯蒂在黑暗中生活了整整16年,直到16岁那年,一切突然发生了改变:她的怪病竟不治而愈了!当时凯蒂一边上学,一边在学校的糖果店打工,那是一个只拥有一扇小窗户的黑暗房间,狭窄的空间使房间相当闷热,难耐闷热的凯蒂决定冒险脱下自己的面罩,她的皮肤并没有起水泡。几个月后的一天傍晚,当凯蒂在大街上行走时,她终于忍不住决定摘下头上的面罩。她发现她的皮肤安然无恙!

  医生对凯蒂怪病的好转感到既惊讶、又欢喜,不过医生仍然建议她平时外出时最好多呆在阴影中,并且任何时候都要在裸露的皮肤上涂上紫外线防护霜。当凯蒂18岁那年,她第一次和家人前往西班牙度假,在那次度假中,凯蒂站在宾馆的阳台上生平第一次看到了原汁原味的日落。

  恋爱生女过上正常生活

  当凯蒂返回英国后,她彻底抛弃了自己的头罩,成了一个正常的女孩。凯蒂20岁那年,认识了男友贾米,两人在一起生活了3年。2003年8月,凯蒂发现自己怀上了身孕。医生警告凯蒂称,由于她的皮肤缺乏弹性,她的怀孕和分娩将会比其他孕妇面临更多的风险,不过凯蒂仍然有惊无险地通过剖腹产手术生下了女儿洛蒂。现在的凯蒂看起来和其他女人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不过如果仔细察看,就会发现凯蒂手上的皮肤绷得相当紧,导致她甚至无法握紧拳头。

  杨 宗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蒂 | 索尼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