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种元素同时达标矿泉水资源现身河北雄县

2009年06月05日2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5日电(金锁、红梅)记者5日从河北省地质矿产局获悉,这个局在河北省雄县发现的优质矿泉水资源,是已知的国内唯一5种矿物质元素同时达标的天然优质水源,属于“国宝”级矿泉水资源。

  雄县位于京津保金三角腹地,保津公路南侧,南与白洋淀相连,西与白沟相邻,东可直达天津。
1986年1月,河北省地质矿产局第三水文地质工程大队在地质勘探时,意外打出了深层矿泉水井,水井深600米,为天然温泉井,水储量为4亿吨。近年来,国家地质部水文地质工程研究所和北京水文地质公司对该水进行了多次化验检测,最终证明水中的锂、锶、碘、偏硅酸、矿化度5元素同时达到国家矿泉水含量标准,同时,还含有硒、硼、锰、锌、钼等对人体发育生长、维持正常功能有益的微量元素,且不含酚、汞、铅、铬等有毒成分。据河北省地质矿产局《雄县白码村RX8井矿泉水评价报告》表明,该矿泉水是由8亿至18亿年前古代降水渗入、淋滤形成,其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以游离状态存在于水中,十分有利于人体吸收,是一种极为珍贵、又不可再生的优质矿泉水水源。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