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传授公交车火灾逃生办法

2009年06月08日1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新华社福州6月7日电(记者沈汝发)5日发生的成都公交车燃烧惨剧,敲响了公交车防火的警钟。福州市公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瑞介绍说,公交车上有三道防火装置,万一遇到火灾,乘客应该冷静,学会逃生的办法。

  据介绍,公交车上防火措施主要有三种。
一是自动灭火装置。一般安装在公交车的发动机舱、前门的电器集成。自动灭火装置能在温度超过170℃等危险情况下,通过高压喷淋方式灭火。

  二是手动灭火装置。主要是在车上配备干粉灭火器。驾驶员经过培训,可有效熄灭初起火源。另外,公交部门还会定期更换干粉灭火器。

  三是逃生装置。一般公交车辆共安装有两大逃生装置。一个是安放在前车厢及中门后的车窗上方的“逃生锤”,紧急情况下,乘客可用“逃生锤”击碎侧窗玻璃逃生,部分旧车没有配备“逃生锤”,可以使用钳子、扳手等,敲车窗上侧是最佳位置。另一个是逃生应急开关,安装在爱心专座上方的风道上。紧急情况下,可扳动风道上红色的应急开关,车门就会快速打开。

  李瑞提醒说,在公交车发生突发情况时,车上的乘客应保持冷静,不要慌张,让车上老人妇女儿童先从车门下车,其他乘客则可以从车窗下车,确保有序逃生,以避免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