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2009年高校毕业生入伍退役后升学优先录取

2009年06月09日0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鞠杨杨剑易荣湘)2009年应届大学生入伍可享受学费补贴,退役后升学考研优先录取等优惠政策。记者昨日从全市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广州市今年的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本月25日前,各区(市)兵役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到属地高校组织报名学生进行身体初检和政治初审,初步确定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


  部分优惠政策

  国家首次拨款补贴学费

  从2009年起,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补偿。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费补偿款首先用于偿还助学贷款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

  服役期间优先提拔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服义务兵役,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享有优先权;具有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的,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部有关规定可以直接选拔为军官。

  退役后升学考研优先录取

  具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士兵退役后,

  ⑴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优先录取;

  ⑵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

  ⑶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后免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

  ⑷具有高职(高专)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