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一小区开发商未交纳电费 公共用电面临被停

2009年06月09日0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铁铮 实习记者蔡晶晶) 农光里小区5栋楼居民一星期前接到供电所通知,由于开发商未交纳电费,6月10日将停止给这些楼公共设施供电。目前居委会、物业等都在积极协调此事,但一直未能找到开发商。


  据小区居民席先生介绍,通知是由朝阳供电公司华威营业所发出,称因农光里开发商宏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拖欠4、5月份电费5万余元,将于6月10日后停止对203、205等5栋楼电梯水泵公共照明等公共设施供电。记者了解到,这5栋楼都有24层、共1200多户居民。“虽然家里的电不会停,但停水,停电梯,这日子也没法过呀!”“物业费我们都按时交纳,怎么会欠费停电呢?”席先生质疑道。

  对此,小区物业大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表示,居民所缴纳的物业费主要是保安保洁等相关费用,不包括电梯等设施的电费。他说要停电的五栋楼的公共设施电费一直由开发商缴纳。“其实我们也是受害者,”刘先生说,这5栋楼停电,也会影响小区整体消防系统的反应,给小区增加许多不安全因素。得知此事后他们也曾积极与开发商协调,但无法和他们取得联系。

  “连我们都找不到开发商。”该小区居委会书记王先生无奈地说。他介绍,该小区1997年建成,这5栋楼为回迁楼,一直由开发商管理。开发商曾有一个办公室,但两年前已撤走。之后,一直也找不到他们的办公地点。通知贴出后,他们也在积极地想办法,但一直联系不上欠款方,“小区内还有很多问题要找他们,但一直找不到”。

  与此同时,华威营业所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白先生介绍,现在他们也无法和开发商取得联系。“刚开始他们的工作人员总以老总在国外等理由推脱,但5月份,就再也联系不上,手机也不再接听电话”。对此他们也很无奈,由于此事已影响到华威营业所的正常工作及各项指标的完成,根据相关规定,在逾期30天后,他们只能选择停电。

  记者也从多方搜寻,但未能找到宏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联系方式。在北京工商网上,该公司与其分公司的营业状态,均为吊销或注销。

  “目前我们只能协调解决,怎么也不能影响到居民呀”,王先生说,6月10日上午9时,他们将召开协调会议,届时供电公司、物业、居委会和居民代表都将参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