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远征军老兵将返回缅甸 因证件问题不能走出故乡

2009年06月10日0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李小萌:老兵们从各自的家乡回到昆明,还会有什么样活动安排,然后他们才回到自己家吗?

  孙春龙: 9号的时候到昆明,在昆明,9号晚上会做一个欢送晚宴,到10号早上我们会飞腾冲,飞腾冲也是临时增加的一个活动,本来我的打算这个活动简简单单,就让他们回家就可以,尽量少折腾,但是一个是腾冲这个地方有国殇墓园,好多老兵也是非常想去的一个地方。

  李小萌:他们都知道?

  孙春龙:都知道,国殇墓园三千多他们的兄弟都在那里埋着,好多老兵都想去,另外我们也觉得,如果这次不去的话,他们真的可能没有机会。

  李小萌:是老兵们自己要求要去的吗?

  孙春龙:自己要求的。

  李小萌:海波,送走刘召回老师的时候,你们互相说了什么吗?

  周海波:我们已经安排好了,给老人,因为他是广安岳池人,送点家里面的特产,粉丝、豆腐干,刚刚我得到最新消息,家里面明天宴请所有的亲戚、朋友,吃最后的一餐,欢送,他从畹町桥这一路,他到了每个地方,见了每个人,他都说他是邓小平的故乡,他说他跟邓小平是老乡,又圆了他这个梦,在几天前也带他去了小平故乡转了一下,照了张照片,他很高兴。

  李小萌:有依依不舍的感觉吗?

  周海波:我觉得这个行程这么多,他因为说四川话说得很标准,他让我最感动的是,因为很多电视台或者报纸要采访他,他就拉我过来,他就说我给他当翻译,尤其是到了成都,到了广安,到了岳池,到他们老家,见了每个人,他都会把我拉过来,他说就是这个老乡,就是这个四川小老乡把我接回来的。我当时觉得很感动。尤其在桌子上他敬我酒的时候,他要敬我一杯酒,因为我也就是在孙老师的要求下,我协助他回家,作为我来说,我也是尽了自己一点微不足道的应该做的事情,我就感觉到,让老人圆一个70年回家的梦,真不错,老人已经回家了。

  李小萌:给人感觉这些老人虽然经历了这么多磨难,但是还是有一颗感恩的心,而且很自尊的一个状态,你有这种感觉吗?

  孙春龙:包括好多都这样的,这次有一个老兵,他的身体状况也允许,他的家也找到了,但是他不愿意回来,当时也是让我们感到很遗憾的一个,给他做工作,他不愿回来,他就觉得本来英爱是衣锦还乡的,他觉得他太穷,他害怕回去别人笑,所以说他怎么都不愿回来,做了好多工作他也不愿回来,爱好多老兵不愿回来可能也是有这种心理。

  李小萌:希望自己能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面对家人。

  孙春龙:对,他们肯定是希望这样,自己风风光光地回去。所以这次我们可能没办法在他经济上体现他风风光光,我们可能给不了他多少钱,但是我们可以做的就是让他觉得很隆重地很体面地回去。

  李小萌:这一次老兵们回了家,如果圆满地回到了缅甸,这个活动算是完成了,接下来你还有什么心愿吗?

  孙春龙:我们了解到,一个是在缅甸还有好多老兵已经去世了,但是他临去世之前和家人一点没有联系,包括他们的后代也有这种愿望,希望和国内的亲人能联系上,还有大量的人存在,这就需要我们去做很多的工作。另外在云南宝山地区,现在还有两百多名老兵,也有相当一部分和家人没有联系,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已经开始操作这件事情,就是去找他们的信息,把他们所有的信息整理出来之后,向社会发布,然后帮助更多的老兵回家。

  李小萌:你说的我们是谁?

  孙春龙:我们可能就是我会牵头来做这件事情,但是背后有很多热心人,从最开始的资金支持,包括到办理证件,包括所有的环节,到他们回家,都是有很多很多人的支持,包括我今天刚刚做了一件事情,就是给航空公司,我们马上去腾冲,我和航空公司联系,我说能不能给我们提供一些比较优惠的票价,因为我们毕竟经费有限,航空公司马上答应,而且给了一个很低的折扣,每一个环节,我只要提出来,他们都很支持。《新闻会客厅》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