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宣恩分析检查唱响“七子之歌”

2009年06月10日1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湖北省宣恩县围绕征求意见、交心谈心、党性分析、群众评议等环节,继续深入学习,开门征求意见,坚持边查边改,唱响“七子之歌”,确保分析检查取得实效。

  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定调子。各单位在读原著、看录像、听报告、树典型、谈认识、写体会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党员的思想实际和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六大以来关于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科学发展观和党的作风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定下分析检查“调子”:全面总结自己近年来的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查找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真心实意交心谈心,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整改重点,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


  发扬民主,征求意见照镜子。各参学单位派出征求意见组,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街道社区、农家院落,广泛征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问卷调查,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电子信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全县各参学单位共召开座谈会247场次,设置征求意见箱75个,发出书信729封,个别谈心2519人次,发放问卷12109份,梳理归纳各种意见和建议875条,为民主生活会召开奠定了基础。

  交心谈心,敞开心扉亮底子。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放下架子与党员群众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真正做到“三普遍”,即党组织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普遍谈,党员领导干部与分管部门负责人普遍谈,党支部书记与普通党员普遍谈。领导带头开展谈心活动,为同志间相互谈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上级与下级负责人之间,科(股)室负责人间,普通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特别是工作中发生过摩擦的同志和发生过误会的同志之间,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解开了疙瘩,消除了矛盾,加强了沟通,促进了理解,增进了团结。

  明确要求,党性分析找根子。广大党员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并做到了该出汗的出汗,该红脸的红脸,该亮丑的亮丑,该揭短的揭短,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对发言材料,实行“两审核三征求”:普通党员的由支部书记审核,领导干部的由指导检查组审核;征求身边党员的意见,征求身边群众的意见,征求所在党组的意见,确保党性分析材料质量。广大党员解剖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达到了党性分析的目的。同时,社会各界评机关,转变了机关作风;干部职工评班子,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领导班子评中层,增强了骨干力量的理解力和执行力;县级干部评议部门主要负责人,提高了领导干部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了党性分析的针对性。

  严肃对待,开展批评醒脑子。各单位按照要求,制订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各单位党组织一方面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另一方面认真做好问题的反馈工作,对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反馈,帮助党员做好心理准备。对个别与科学发展要求相距较远、群众反映问题比较多的党员,有针对性地做好谈心工作。民主生活会上,广大党员认真对照践行科学发展观要求,摆出问题,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大家敞开心扉,既坦诚解剖自己,又勇于批评他人,开展健康的思想交锋。对于来自同志间的批评意见,大家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听取,认真反思。纠正了过去民主生活会上存在的谈现象多、谈实质少,谈成绩多、找问题少,找工作差距多、找思想差距少,自我批评多、相互批评少等问题,使民主生活会始终在严肃认真、民主和谐的氛围中进行。不少党员反映,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刻骨铭心的党性教育,终身难忘。

  细化标准,搞好评鉴开方子。各级党组织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党员帮助教育工作。对党员的意见要客观公正,肯定成绩要实事求是,指出不足要实际具体、言之有物,努力方向要符合实际,通过努力能够达到。会后,各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予以落实。分门别类制定党员评鉴的具体标准,在评鉴过程中,全县各级党组织首先组织群众评议党员、党员评议党员,在此基层上,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为每位党员开出“方子”,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对党员进行帮助教育。

  查找根源,群众评议明路子。针对党员和党组织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结合党支部的评议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从制度上查找原因和漏洞,进一步完善学习教育、党内民主、联系群众等制度,逐步建立起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管理、使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工作机制。党支部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等方面,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支部整改方案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经支部大会讨论修改通过,并通过一定形式,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评议。党员个人整改方案,在支部大会上向其它党员汇报,并听取意见,修改完善,全面公开,接受群众批评和监督。(张金龙 谭德浩)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网站——《学习与实践》网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