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学生青睐出国留学 遭遇侵害事件屡见不鲜

2009年06月10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在全球信息和文化交流频繁的今天,出国留学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仅2008年,中国全年出国留学人数达17.98万人,而在美国,2006-2007学年里也有将近25万人出国留学。
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们是否能平安学成归来是牵动越来越多父母心弦的大事,频发的安全事件令人们心有余悸。

  现年23岁的简妮·克洛茨(JeneeKlotz)曾在牙买加留学,在她大三学期的最后一天夜里,却在回家的路上遭到抢劫和性侵犯并被刺伤。她在牙买加首都金斯顿的医院里待了9个小时,第二天早上,留学项目的主管就把还穿着睡衣并伤痕累累的她扔到了机场。

  早在1996年,在印度的4名美国留学生因车祸丧生,这之后,痛不欲生的家长做了调查,发现美国自己的国际教育交流项目缺乏有效监督,美国教育部或国务院都没有相关的管理部门。一名遇难学生的家长2000年在国会听证会上就表示,希望大学里运作这些项目的官员能引以为戒,避免更多悲剧发生。

  但这么多年过去了,留学生在海外遭遇侵害的事件仍屡见不鲜。现年25岁的明尼苏达大学学生雷切尔·贾米森2007年曾在坦桑尼亚留学,但由于遭到恐吓和袭击,她不得不缩短学习课程,提前回国。而据她描述,学校当时发表声明要求官员不得评论她的案件,而且表示学校已经采取迅速且恰当的行动解决了学生们关切的问题。

  伴随着出国留学人数增加的,还有另一组令人不得不重视的数据。根据美国国务院的资料,从2004年到2006年,美国出国留学生死亡人数为2364人。非营利性组织道路安全建设(MakeRoadsSafe)的分析称,海外留学生死亡案例中有31%是交通事故导致。

  虽然出国留学存在安全隐患,但学生们求知求新的愿望是不可阻挡的。就像曾在牙买加受过伤害的克洛茨所说:“如果处理得当,我依然相信出国学习是件美妙的事情。”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