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肥8少年为找刺激“玩”抢劫 7人系在校学生

2009年06月11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日前,合肥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侦查终结一起未成年人团伙抢劫案件,此案件现已移送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审查起诉。8个未成年人中7人系在校学生,平均年龄不到17岁,家境不错,抢劫并非为了钱,而是为了寻求刺激。


  在看守所里,记者见到了其中一个犯罪嫌疑人汪某,案发时他是合肥市某技术学校在读学生,即将毕业。看着眼前这个眉清目秀,稚气未脱的脸庞,记者一时很难将他与犯罪嫌疑人这个称呼联系起来。但就是这样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却短短几个月内参与团伙抢劫6起。

  2008年11月晚,汪某和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闲来无事,突然想找点刺激——“逮黑头”(抢劫)。他们来到合钢公司西大门附近,看见有一20多岁的路人经过,于是上前拦住要钱,路人不给,他们打了被害人几巴掌,并抢了几十元钱。次日晚,还是他们四人在老地方蹲点,又遇上昨天的被害人,他们依然对他下手,还是抢了几十元钱。2008年12月某晚,汪某和另外三个犯罪嫌疑人来到合钢公司西大门附近,看见迎面走来三个学生,他们走上前围住要被害人交出身上钱财,三人不从。他们用脚踹、扇耳光、言语威胁,强行搜去这三个学生的手机和身份证。

  今年3月,汪某由母亲陪着到公安机关投案。汪某称,他的作案动机其实很简单,不是为了钱,只是为了追求刺激。他说:“我不缺钱,如果要花钱就找家里,要家人都会给,他们对我经济方面从来没有限制。学校平时也不管我们,晚上就从学校溜出来上网玩"杀人游戏"。玩着玩着,就想找人打架,其实我只想打人不想抢劫,打人刺激也不犯法吧。朋友们也都有这个想法,我们就一起抢劫了。”(程绚丽孙哲)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