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死刑犯离开看守所感激民警 没他们帮助早已崩溃

2009年06月12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死缓犯人离开看守所前感激民警——

  没你们关心 我早崩溃了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从安顺市公安局获悉,前不久,一名被判死缓的犯人在离开平坝县看守所前往服刑监狱前,给看守所民警留下了一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

  2007年9月23日,23岁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将表妹杀害后抛尸于清镇市红枫湖中,同年10月5日,黄某落网,被羁押在平坝县看守所。由于深知自己犯的是死罪,黄某初入看守所时自暴自弃,也不服从民警的管理,成了监室中的一个“刺头”。

  2007年12月13日,黄某患重感冒发烧,民警安排狱医给他输液打针,还拿了自己的棉被给黄某垫上,又特地叫食堂给他做了热腾腾的病号饭。黄某感动得热泪盈眶。

  由于黄某杀害的是自家的表妹,家人一直都不肯到看守所探视他。管室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与黄某的家属联系,家人终于到看守所对黄某进行了探视。与亲人相见,黄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事后,黄某配合办案人员,主动交待自己的犯罪事实。在法院庭审中,黄某表示自己愿意认罪服法,并请求法院判其死刑,同时愿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

  今年4月30日,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黄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离开平坝县看守所到监狱服刑前,他给看守所的警察们留下一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

  “我算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人,你们不但没有歧视我,还非常关心我。你们知道吗?要是没有你们的关心和照顾,我的精神早就崩溃了……我想我会回来的,不过不是回来坐牢,是回来感谢你们。”

  作者: 许飞 陈洋 本报记者 徐荣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