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组织黑帮敛财千万被捕 哥哥疏通看守所串供

  南海网3月19日消息(本网记者李永金)曾德锋为三亚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却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称霸三亚鸭市10年,获利上千万。今日上午,该案在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时,公诉机关当庭指出,曾德锋羁押于五指山市看守所及其同案胞弟曾德豪羁押于保亭县看守所时,他们的哥哥曾德平疏通这两个看守所某些人员的关系,进行串供,用以逃避法律责任。
为此,其兄曾德平今日也被押上被告席,公诉机关请求法院以帮助伪造证据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诉机关在当庭公诉曾德锋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时称,2007年4月2O日,三亚市公安局对曾德锋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展开抓捕。在前期审讯工作中,曾德锋、曾德豪均交代曾德锋为涉黑公司“新三联贸易有限公司”、“澄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组织、领导者,曾德豪只是对外挂名所称的公司负责人,并非公司的领导者,其他同案犯也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为防止串供,确保案件的顺利侦查,对曾德锋等主要案犯实行异地羁押。其中,曾德锋羁押于五指山市看守所,曾德豪羁押于保亭县看守所。

  2007年5月,曾德锋、曾德豪的哥哥曾德平四处活动疏通关系,后曾德平通过保亭的朋友徐万X帮忙让其与曾德豪见面,曾德平还要求徐万X帮传话给曾德豪,让他承认15%的股份是曾德豪的,且曾德豪本人是公司老板就可以,徐万X表示不能替其传话,但可找人帮忙让曾德平与曾德豪见面。经徐万X与看守所干警陈哲X联系后,5月12日13时许,陈哲X把曾德豪带到看守所大门处与曾德平面谈,曾德平对曾德豪说已安排看守所的干警照顾他,让曾德豪把自己的事情承担起来,不要乱说其他人,不要把责任全推给曾德锋。两人交谈了几分钟后,曾德平在曾德豪要回监仓前给了他300元和两条红塔山香烟。5月23日15时许,曾德平又到看守所,但因当时有检察院监所管理员在场而无法与曾德豪面谈,只是由看守人员把曾德豪带出来监仓门口和曾德平挥手点头,后曾德平给曾德豪3OO元现金和两条红塔山香烟。

  2OO7月5月初,曾德平让朋友陈明X出面认识五指山市看守所干警卢关X(另案处理)。5月13日上午,曾德平与卢关X见面后提出帮忙照顾曾德锋,并要求帮助传话给曾德锋,要曾德锋放心,他会在外面全力为曾德锋跑关系来摆平此案,让曾德锋供认公司的老板是曾德豪而不是其本人就可以。曾德平还叫卢转告曾德锋其所使用的新手机号码和500元现金给曾德锋,卢关X答应帮忙。卢关X把曾德平的话转告给曾德锋后,5月15日10时许,卢关X在值班时为方便曾德锋打电话,将曾德锋带出监仓用手机给曾德平通话三次。5月21日13时许,曾德平通过曾德锋的朋友曾国和在五指山市疏通关系后,由五指山市看守所所长叶光X将曾国和带入看守所,经值班的拘留所所长赵英X同意,让曾国和与曾德锋在财务室见面,曾国和拿手机给曾德锋与曾德平通电话,曾德平再次要曾德锋放心,并表示他正在外面全力帮其跑关系。当时三亚市检察院办案人员要提审曾德锋,赵英X急忙将曾德锋带回监仓。随后在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办案人员提审曾德锋、曾德豪时,他们均全部翻供,曾德锋否认其组织、领导新三联公司、澄聚公司的犯罪事实,曾德豪则供述其本人为新三联公司、澄聚公司老板,公司与曾德锋无关。

  公诉机关认为,曾德平为达到让曾德锋开脱罪责的目的,在明知曾德锋是该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领导者的情况下,却编造曾德锋与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无关的违背事实真相的情节,通过会面或传话、通话形式让曾德豪、曾德锋按其编造的内容供述,并不断为曾德锋撑腰打气称能为其开脱罪责,以坚定曾德锋按其编造的情节供述的信心。曾德平严重妨碍司法的行为已触犯的《刑法》,应当以帮助伪造证据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德豪 | 曾德锋 | 曾德平 | 徐万 | 卢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